close
我們的眼裡,總是只願意看見我們想看的事物,

我們的心底,也只願意注意我們想注意的部分。

這些都不是現實它本來的面貌。


一套標準,要看是誰訂的,那就是他自己的標準,

很多人認同,那就會變成很多人的標準。


不了解的事物,總會被當作不存在,

因為不了解,所以重要的變成只有那些〝已知〞的部分。

或許這樣的認知,本來就是我們能力有限的結果。

我們不可能事事都清楚明瞭,因為人真的是有限的。

但是不要去否認或者無視那些我們尚無從得知的部分,

這才是面對寬廣世界該有的態度。



有我們了解的部分,就一定會有我們還不了解的地方。




我早就體認到我的能力有限,所以我只想做好我能做的,

所知卻永遠無限,

下一秒的我絕對比當下的我獲得更多,

我自己前一秒的狹隘,一轉眼就會被新知掩蓋。



小如種子發芽的鳥事可以帶給我無比的喜悅,

人命關天的國家大事對我來說不過決定在要不要開啟遙控器開關的一念之間。




我的生活,從來由我自己決定。

就算被天下人抱怨我有差別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