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熟度───個體對自己行為負責的能力與意願,

‧無能力,也無意願───小鬼階段屬之,小鬼者,就是從還在喝奶、長牙的那個階段算起。

‧無能力,但有意願───確實年紀無法說明,但先決條件是人格已大致完備,具有相當的自我意識了。

‧有能力,但無意願───這類型的人特徵為逃避、阿Q、迷失、不願意面對現實,或者年齡老大,但行為想法幼稚。

‧有能力,且有意願───此類型通常具備正向思考、積極向前的特質。



這是前一陣子讀書所得,覺得很有感觸,

常常會聽見有人被評論早熟或者晚熟,這個成熟度到底依據何在?

又以現在來驗證這四種類型,還真有點意思,

雖說就算是有能力又有意願的成熟者,卻也不代表就是保證他是成功的、已臻完美的......

這只是人性當中的一小部分,卻也是影響人格特質的一大部分。




近來習慣文章一定要搭配圖片.....如果沒有喜歡的圖片,就算文章已經寫好,照樣不會顯示出來。

不曉得這算哪門子的偏執?

最上面那張有調過效果,第二張就是原原本本的樣子。

是我家多才多藝的老媽一天晚上特製給我喝的薰衣草茶,

薰衣草安定神經的作用,不曉得是不是長年被我過動所擾的老媽含蓄的抗議呢?

呵呵~~~~~我想太多了,我老媽對我從來就不會〝含蓄的抗議〞,

向來很直接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