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特餐,又下了個〝黃金炒飯〞的標題,可是整個就很心虛。

怎麼個心虛法呢?

節錄一段我跟老媽之間的對話以玆說明,



背景:午餐時間貪歡看家,老弟跑出去?,老媽從公司打電話回來交代事情。



老媽:妳中午吃了沒啊?

貪歡:我吃飽了啊?

老媽:妳吃啥?(冰箱是老媽大人管的,裡面有什麼鬼基本上她大人一清二楚。)

貪歡:........昨晚剩下的那包白飯。

老媽:喔!妳吃那個喔!(很鄙夷的語氣.......聽起來一整個很心酸)

貪歡:對......我剛剛把它攪和攪和,吞下去了。

老媽:有吃就好(反正妳很好活,有呼吸就會活還會長肉),等等.......(以下恕刪,因為交代了一些雜事)

對話結束。




這就是我的愚人節特餐,其實說穿了也是我平常在家的話,中午吃的玩意,

講白點就是清理家中冰箱裡的剩飯.......有時有剩菜也可以比照辦理,

請各位不要用跟我老媽一樣鄙視的眼光看待它,畢竟,這也是我賴以維生的方法之一,重點是不花幾個錢,我的小命就得以延續。

以下為做法,如果真的覺得很鄙夷的人,現在就可以看看別的去了,這真的是會讓像我老媽這樣等級的大廚很鄙夷的食物料理法.....


材料:

‧家中吃剩的白飯

    建議要冰過,口感會更好,我家是把剩飯裝在乾淨的塑膠袋或容器裡,我下鍋之前會把結塊的米飯弄鬆,這樣炒出來的飯會粒粒分明喔!

‧蛋一顆

    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我老媽很可能是因為這顆蛋而鄙夷我的.....可是黃金炒飯,沒有蛋,我怎能把〝黃金〞兩個字硬寫上去充場面?

‧(剩菜)

   有剩肉、剩菜只要不要太湯湯水水,都可以攪和進炒飯裡面充場面,不過很不幸的,我們家昨天幾乎把菜吃空了,所以.......


做法:

‧起油鍋,如果要炒的飯相當於一碗,那就用一大匙的油,兩碗兩大匙,

    不過不要以此類推喔!不然炒個六七碗就恐怖了....適量就好啦!太少會沾鍋。

‧打蛋。

    沒有任何技巧,炒成散蛋,喜歡吃嫩一點就別炒太久,喜歡吃焦一點,就一直炒到顏色到達喜歡的程度.....

    別忘記等等要加飯,所以別太過頭!不然蛋就會堅硬粉碎的很恐怖喔!

‧加飯。

    就是把弄鬆的剩飯丟進鍋裡翻炒,這樣完全不用費力的用煎匙去把飯弄鬆.....(其實是敝人昨兒個提行李擠捷運,雙肩跟上臂整個報廢.....)

‧調味。

    鹽、味精、黑胡椒、起鍋前一點點醬油。

    味精我放很少,如果有玉米粒加料的話,根本可以不用,醬油是因為取其香氣,可以加也可以不用。



以上,愚人節特餐完成,

請各位不要因為太鄙夷而留下更鄙夷的留言.......

好歹我用的米是我三姊夫老家種的正牌池上米.......就算是冰過的剩飯,口感、香甜程度還是超超超.....一流的咧!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