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炒米粉......我在外頭很難吃到合胃口的,不是敝帚自珍,而是老媽炒米粉向來放料都沒在省的

所以變成我在外頭吃到的炒米粉都很虛.......虛到一整個就只想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呢!

所以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我家老媽親傳的炒米粉啦!

(我自己不常作這道菜的原因就是,一個人料理捨不得買那麼好、那麼多的材料......太虛,就完全失去炒米粉的精髓了!乾脆不作!)

四人份材料解說如下:

‧魷魚乾一整隻泡水泡到軟,切絲備用。

‧豬肉,份量高興就好。切片切絲都隨意,如果有肉燥那就直接丟兩大瓢下去,只是後面的調味要清減一些。

‧乾香菇數朵,泡水,切絲備用。我是下港有名聲的香菇殺手,所以多多益善,家裡面用的是肥厚的花菇,香濃好滋味~~~~~不在話下啦!

‧豆芽、韭菜。豆芽捻尾洗淨,韭菜切段。這兩樣韭菜取其香(我只吃包在水餃裡的韭菜,整根的我不吃),豆芽增加炒米粉的口感,很重要!

‧米粉。我家吃米粉只吃細的,賣場裡面有多細就買多細的,原因不明。當然,我這輩子也沒料理過粗的米粉,所以不敢擔保粗的口感啦!

‧調味料:醬油、油蔥酥(我家裡用的是有拌豬油的那種)、黑胡椒、白胡椒、鹽、味精。

料理步驟:

‧乾米粉沖去灰塵備用,不可泡水,因為極細,所以處理完配料之後差不多也軟了,我家四個人吃五捆左右。

‧起油鍋,油的份量稍多。

‧中小火爆香香菇、魷魚,油蔥酥也可以在此時挖一大匙丟下去。

‧香味濃到可以殺人的時候可以丟進豬肉片,微微翻炒至熟。

‧加入醬油稍多、味精、鹽、糖、白胡椒,翻炒均勻之後先裝起來,留下醬汁在鍋底準備炒米粉。

‧加入一碗公的水,混合鍋底的醬汁,可以再放一點糖跟味精,並加入黑胡椒增加香氣。

‧水滾之後把洗過的米粉〝鋪〞上去,不要翻動,讓米粉吸收湯汁。(米粉吸水量很恐怖,所以要注意火勢,別太快把水燒乾了)

‧加入韭菜跟豆芽菜,微微的將米粉翻動,讓米粉均勻的可以吸到醬汁,豆芽菜也可以平均受熱。

‧看到湯汁快要收乾的時候,把剛剛炒好的料也放進去,用筷子小心的扮勻鍋中的米粉。

‧鍋中米粉跟料分布均勻、上色平均之後,即可起鍋!



其實這只是基本版的炒米粉,

我老媽出手的時候,還會加高麗菜、肉燥等......一整個就是讓人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去

不過趕時間的話,這種基本版的只要10分鐘就可以上菜了,

就我家目前的狀況,很符合大家忙碌的需求。

如果事先就把魷魚、香菇泡好,豆芽的尾巴捻好,

這炒米粉還真是作的人輕鬆、吃的人高興的好菜色啊!

話說回來,我的減肥計畫看來只要在高雄一天,就不可能有成功的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