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那年之後,我在家時間短,所以都沒空去弄我喜歡的花花草草,

了不起就是像以前在大馬寫的那篇〝我行我素〞那樣,搞個菜圃過過癮,教教小鬼罷了。

可是現在一來我家沒有那地給我搞破壞,二來我搞太多植物現在沒有小鬼替我抓蟲子我簡直是自殺.....

所以,那天跟老媽冒雨去金銀島搬食糧的時候,看到一盆25或39的盆栽,我的手就這麼滑了下去........

(喵的,後來在路邊又看到有一盆10塊的!沒有搬幾顆小辣椒回來養著驅蟲真是叫人捶心肝哪!10塊而已哪!)

唉!還是來介紹我窗前的新成員比較實在,

浮水印底下看的到貼有標籤的是薄荷,老媽交代要照顧好,她等著用它來泡茶喝的.......

相關介紹請看───→



薄荷後面長的有點像是離水水草的是迷迭香,

我貪圖用香草植物來入菜的野心完全就應証在我種的東西上頭.......連在大馬開的那塊菜圃也一樣.......

迷迭香的介紹請看───→

說到這個迷迭香,我有好些東西要靠他來完成,等我把它種茂盛一點、摘來入菜不會葛屁之後,

我會分享我忘記從哪得來的食譜的......一整個歐系路線的樣子......對我來說真是難得啊!



然後開花開到爆的是我的迷你玫瑰(或說薔薇),

之前一篇有介紹了,我這株是紫色的,名稱我一整個毫無頭緒~~~~~有待迷玫的高人指點~~~~~

剛買回來就掉葉、落苞到嚇死我,

可是照顧了幾天,新芽到處冒出來,我就小鬆了一口氣.....下面有圖片可以看。





然後就是我的羽葉薰衣草~~~~~

這是我的最愛,我超喜歡喝薰衣草茶的,喜歡到被我媽嚴格控管......

就是她老大都把茶葉拿去藏起來,我這狗鼻子都找不到在哪,

除非她哪天高興了,才泡一點來打賞我........

關於薰衣草的簡介在這裡────→

------------------------------------------------------------------------------------------------------------------------------------------------------



這是回到高雄今早拍的,

沒多大變化的是薰衣草跟迷迭香,

其他兩盆就整個讓我忍不住按快門啦!



這是暴長了兩倍長的薄荷......

看來老媽快要可以泡薄荷茶來喝了.......只是植株有點細嫩過了頭......看起來沒有很強壯呢!

只長高,不長胖(胖!?).......在等等才有東西進貢給老媽吧?



然後我的迷枚冒新芽了,

剛展開的嫩葉很青翠,嫩生生的很惹人疼愛呢!

希望塊點看到所謂的〝筍芽〞出現,這樣我才有花可賞啊!呵呵~~~~~



來一張小小枝枒上的新芽特寫.......

希望我的迷枚長得頭好壯壯,我爬的文才可以派上用場啊!


以上,就是我的窗前目前的盛況......其實不只這些小盆的小朋友,

還有四盆被我養成巨怪的觀葉植物.......可是因為真的長的太巨怪了,所以我覺得不可愛,就沒有他們的版面了,

改天他們開始走秀氣可愛路線,我會在請出小花替他們拍寫真的,

在此希望所有的花花草草要各自努力搏版面喔!

貪歡很愛很愛你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