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做菜很愛的九層塔.....叫做羅勒也ok~~~~泰菜少不了的玩意啊!

可是很少有人在賣這玩意,每次想要用,總是會面臨〝家裡種的已經呈現鬼剃頭狀況了〞,實在是摘不下手啊!

最好是長的蓬勃茂盛一點啦!這樣我下手才不會覺得糟蹋,做起菜來才不會老覺少了那麼一味兒!

關於九層塔的簡介在這────→,引用自《下港人的家植物園地》。(以下所有簡介都是轉引自此)



這叫做蔓枝滿天星,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可愛到不行.....枝、葉、花型通通都很秀氣小巧.....

尤其那花根本不及小指甲那麼大......

目前正等著它長成一片,這樣我好到處亂種........呵呵~~~~~

關於蔓枝滿天星的簡介在這────→



這是鼠尾草~~~~可是我不確定是不是粉萼鼠尾草~~~~有高人認識她的話,請告訴我確定的名稱~~~~

可是我很怕這玩意是一年生的.......我想種它種很久啊!

有沒有高人可以指點一下?我真的是香草栽培的菜鳥......

關於鼠尾草的簡介在這────→



2008.04.01補充....這株好像叫做〝浴火〞、〝迷你橙紅〞、〝迷你紅〞的樣子....

剛剛選字沒選好,變成〝慾火〞.......喵......太驚悚了......

網路上一堆名稱,有附圖片的當然很好比對花型,可是顏色方面就很冏了....



上面兩張都是迷妳玫瑰,沒辦法,我是花痴~~~~~

這讓我想起去金馬崙玩耍的時候,可真是好吃又好玩的地方呢!

要它們開滿花我不敢奢望,至少不要染病掛點就好~~~~

我找不到專門介紹迷你玫瑰的介紹,就拿玫瑰的簡介來充數吧!

關於玫瑰的簡介請看這────→



先這樣,我還有迷迭香、薰衣草和我發芽中的種子盆栽還沒時間整理照片,

等有空了,再繼續替他們紀錄囉!

接下來的梅雨季,希望這些香草植物能捱的過......

然後全都長的頭好壯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