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之前發過的〝[實驗]免錢種子盆栽X 3〞嗎?

最大盆的那盆發芽囉!不過當然不是一朝一夕破土而出的,

上面的照片我押的日期是3.24,種的那天可是3.08呢!夠久了吧?

因為我用的土都是陳年舊土,盆子也是撿家裡用剩的容器(很久沒整理過的那種)

種下去也一點肥都沒有加,光顧膠水而已~~~~~當然土不夠多、保濕沒有作好也是發芽慢的原因啦!(我自己猜的)




這張是4天之後發現另一個芽拍的,

雖說我種的一點都不專業,可是因為我忙啊!呵呵~~~~這算不算藉口啊?

總之我在家的時間,都沒忘記要教水、觀察、拍照就是啦!

只差沒有〝一日看三回〞呢!



然後這張是今天拍的,其實昨天回到高雄,我就發現有第三個芽出現了,

可是真的太累,光線也不好,就沒有拍了。

今天補拍,希望接下來越來越茂盛喔!

這樣我的窗前風景就更好了!

植物真的療癒人心的功能呢!最近家裡有在吃柑橘檸檬柳丁類的水果,

我強迫我家老爸要把子吐在我指定的容器裡,

清洗後每天換水、浸泡一個禮拜或10天左右,我又可以種新的免錢盆栽啦!呵呵~~~~~

多多益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