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3235.JPG  

因為今天實在太憋屈了,所以不得不寫一篇更憋屈的文章來分攤一下,

(哪門子的怪道理?)

這年頭好吃又便宜的店家難得,

所以就算出門在外,遠在異鄉,只要有一間真正好吃的餐館,通常我都會多捧場幾次,

為的就是不想一轉眼,這樣的店家就關門不做了。

現在寫的這篇文章其實已經一點經濟效益也沒有,

寫了只是讓自己肚裡的饞蟲痛苦得死去活來,

不過既然是一篇憋屈的文章,就不用管他什麼經濟不經濟,

爽就寫!寫完看完吃不到不關我的事!

家附近本來有一間乾乾淨淨的越南小吃店,

店名就叫做越南小吃(多麼經符合濟效益的店名!不帶半個贅字的!)

R0013240.JPG

照理說,開在大學商圈,這樣經濟實惠的小店應該有很多口味清淡的女學生捧場,

偏偏生意清淡到不行。

店頭小歸小,打理的乾乾淨淨,賣的品項也不多,

我偏愛這樣單純的店家,通常只有這樣的菜單才能做出專心致志的好味道。

R0013237.JPG

我自己就指嗜吃牛河粉這一味,最經典、最正統,只要是越南館子一定點的到。

以前在大馬,如果不喜馬來菜、印度菜、粵菜、福建菜、娘惹菜、泰菜、西餐.....

還有越南菜系可供選擇!(為啥那時日子這麼爽?吃的這麼多選項?)

R0013239.JPG

就是從那時候起,陪著不吃辣的同事偶爾上越南館子打牙祭,

所以我就此記住了越南河粉清冽醇美的湯頭,

還有新鮮噴香的各種香料在滾燙熱湯上蒸騰的絕美滋味......

R0013244.JPG

都說了這是一篇憋屈的文章,

但是南洋菜系必不可少的檸檬酸香怎麼也不能省略,

在湯鮮味美的河粉上,少了這一品就勉強只能算是一碗普通米粉湯,

只有親手把檸汁滴入熱燙燙的清澈高湯裡,

混合著油蔥酥、洋蔥、九層塔、芫荽等....的香氣,

越南河粉的精妙之處才算完滿。

R0013246.JPG

薄得快可以透光得新鮮生肉片在澆上滾燙湯汁的同時才見熟,

這樣的做法不但吃起來生嫩不老,

肉片本身的精華更是跟整碗河粉結合得密不可分,

我湯中有你,你肌理中有我......高湯、肉片、河粉三位一體,

帶來只有在南洋國家裡,那種揮汗享用美食的痛快......

巴生肉骨茶如是、粵式各類脆生丸子當道的火鍋如是、一碗再也吃不到的牛肉河粉更如是......

 

街上不是沒有其他的越南河粉店,

但我知道,能讓已經養刁的味蕾感到被安撫的只有這留在記憶裡的好味道,

狠憋屈的一天,

再也吃不到,更憋屈的一篇食記回憶錄.....

看完沒讓你覺得滿肚子饞蟲也跟著憋屈的話,

就別讓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