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ducts_1216375717363667 

其實現在才近9月中,說是對我影響最大的書或許有人覺得太武斷,

但其實我敢這樣宣稱,是因為這本書對我來說不只是一本工具書,

更是往後我打理家中各個角落必然奉行的聖經,

從我買下它開始,我就在家中開始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無痛、不流血革命,

整天裡上竄下跳的倒騰,為的就是把居家生活理出一個合理而又有效率的理想型態。

當然,天底下沒有百分之百相同的人,自然對於整理的需求以及標準就有了個體差異存在。

以往我見過的各種居家收納整理書,不過是小打小鬧

(如:糾結如何擠出更大空間塞東西、如何可以塞得更多.....),

不然就是總體的居家品味我無法苟同。

沒辦法,美感上過不了自己這一關,就算人家是不世出的收納高手,對我來說也是路人甲。

我為何認同了這本書,簡單說就是以下幾個原因:

1.美感

2.真實案例而非樣品屋

3.圖多字少

說穿了,我對工具書的要求真的很低,無論是設計、旅遊、美食...等方面的書籍

如果不符合以上三點的,基本上我是不會去看,更遑論購買。

而這本名字看起來很不怎樣的「超效率生活組織術」吸引我的原因自然不是書名,

而是其精要又確實到位的內容。

我在誠品一大落的居家裝潢整理收納的書裡,獨獨挑中此書的原因在於──真實的生活感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判別這類書本的好或壞,

但我首先是確認了內容不是〝樣本〞(為了展示收納技巧而特意弄的,就像攝影棚布景一樣)

再來就是書中很多案例的美感驚人!(這類書裡看到歐美鄉村風的話,就請默默跳過吧!)

非常符合我→「好用的東西必然美麗」的座右銘!(我座右銘多到爆炸XD)

這類的美感可以看出不是什麼巨匠等級的設計師產出的時髦作品

而是中規中矩、完全由居住者構建而出的溫暖、自然又樸素的風格。

(拜託!家裡弄個水晶吊燈、還是黑色的.....是會流行多久?又不是摩鐵!什麼見鬼的品味!)

好吧!我激動了,但這樣應該可以足夠明白的表示,我是自然素材派的擁護者了吧?

過了美感這關,再來就是書中真實的「生活感」

能安好無壓力的生活在類似樣品屋裡的人一定是超級假掰兼嚴重強迫症的患者!

家裡如果不能住的輕鬆愉快、在沒有壓力的方式進行整理維護,

那哪叫做家?

所以收納整理的目的不是要一個有如樣品屋或無塵室的環境,

而是要讓生活的機能提高、生活於其間也輕鬆愉快才成功啊!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圖多字少,

如果一本教人整理的書全都在講觀念、賣弄概念,舉不出什麼實例以供參考的話,

基本上也可以進回收箱了。

當然,這是我個人奇怪的堅持,

但我相信,很多時候看圖索驥、有樣學樣,絕對比用文字表達的清楚又明白。

 

我目前還在整理、清理、設計有效收納的階段,

對於居家環境美的需求還沒辦法兼顧.....

(一年有機會出國10餘天的人,實在沒甚麼資格養大量的觀葉植物.....唉!)

有一好沒兩好,但是這本書帶給我的影響目前為止都是正面的,

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去找來參考看看~~~

 

圖片借自出版商:http://www.maplebook.com.tw/books.php?bId=822&path=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