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跟流行扯不上邊(總的來說諸多方面......)

會開始追這部作品是因為文學館裡面有館藏,

雖說當下因為逾期已經被停借了一張家庭圖書證,

我還是很輕鬆愉快的掏出另一張借書證借回家夜夜陪我入眠~~~~(甚至那張證還不是我本人的,呼呼~~~)

一開始,覺得是很灑狗血、脫胎自中國、日本而來的羅曼史作品,

說武俠不武俠(儘管裡面動刀動劍的一海票),說浪漫不浪漫(至少有一半在講官場之道吧?),

不過吸引我一路看下去的是裡面為數眾多、個性非常相異之精采配角。

輕小說這部份以前只接觸過少數BL作品(對,敝人很腐,從〝腐〞這形容詞被發明之前就已經腐敗到快爛掉了)

而且閱讀冊數如此之高的......彩雲國物語的確是第一部!

裡面幾個很對我的胃口的角色我忍不住要來寫一寫.....

先是清苑太子茈靜蘭.....沒看過比他更ㄍㄧㄥ的人了,基本上應該跟浪燕青送作一堆~~~

再來是面具奇人黃鳳珠──怎麼個奇法呢?

《殘銀漏急》中,黎深跟景侍郎說:「如果發生什麼萬一的話 只要摘下鳳珠的面具就可以了......」

真真箇是人體兵器......(絕世容顏如果真的存在,搞不好就有這款威力~~~)

 

接著是路痴......李絳攸.....我本身不是特別喜歡這個角色,只是覺得它的路痴特質很Q~~~

我身邊也有不少路痴,所以對於路痴,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並且也希望直接把這可愛的路痴跟藍楸瑛直接送作堆~~~~(BL魂!)

 

年輕一輩的其實都很惹人憐愛~~~~老一輩的也很性格!(我指的是秀麗的長官、父執輩~~~)

不過就比較沒有那麼討喜~~~~

 

更老的....(不死之身的除外),我最最最最愛羽羽爺~~~~~~

被我看到我一定要抓回家飼養的啦!哇哈哈哈~~~~~

 

特地寫文出來了,(也去PTT專門版爬文潛水了),

有沒有也愛看彩雲國的同好啊?

可以說一下喜歡的角色,以及喜歡的原因嗎?

(提供經典一句台詞也可喔~~~~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