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124

鄭重跟大家介紹,這是我家拿破崙!

(老爺的琴叫雅典娜,命名原由→散發聖鬥氣)

雖然要跟拿破崙配對應該要叫做約瑟芬,不過基於雅典娜的鬥氣不容忽視,

所以還是就此拍板定案!

當初在買琴的現場,真是六宮粉黛、眼花撩亂,但......

我:一片琴海中,雅典娜還高掛在架上,就周身散發出一股不容小覷的鬥氣。

老爺:妳到底是哪邊構造出問題,可以看到烏克麗麗的鬥氣?

我:不要問,很恐怖。

老爺:......(X!我傻了才娶到妳這@$%&......)

這就是拿破崙與雅典娜的故事,以上。

R0015130

不想聽我喇賽的就只好看看照片吧!

樂器本身就是種怎樣拍都美的玩意,

這張要現的是我家拿破崙的西洋杉面板(據說音色全靠這塊面板的震動來決定好壞)

以我的觀點來看,這一小塊面板真的是薄到嘰嘰叫的程度,

比池上飯包用的那種木頭便當盒厚一咪咪而已~~~

真搞不懂為啥單板琴可以貴到那種程度.....

(聲音有差我知道,但烏克麗麗面板不就兩個巴掌大,是為啥那麼貴啊?)

烏克麗麗多的是高價琴找漂亮木紋做為面板的手工款.....

做為一款樂器,其實還滿省木料的~~~~(跟我弟做的小提琴模板比,拿破崙整整小上一圈!)

到底是在貴什麼?

R0015125

拿破崙的品牌跟型號曝光了.....

據做手工提琴的老弟說,這把琴面板確實是杉木無誤,

但是側板跟背板應該是貼皮的(檢查方式:看琴裡外木紋是否一致)~~~

所以依些網站上說的火焰楓木.....參考用就好,

指板看起來鳥鳥的,不過好像是玫瑰木的樣子~~~~~

我沒這方面的專業,純粹靠聽聲音跟視覺判斷個人爽度~~~(很快就看上拿破崙~~)

今天上課有瞄到,老師應該也是用這家的琴.....

不過,專業用的型號跟尺寸還是有差,我家拿破崙純粹是小可愛,我個人自爽用~~~

第一天上課,領教到老師名不虛傳的老到教學功力!(當然還有彈奏功力.....)

很期待接下來的每一次上課,也希望不要有啥瓶頸~~~

(我現在最大的瓶頸就是換Em很慢、喜歡G7勝過於G、Dm、Fm無能.....弱到一個爆炸的境界)

還有.....希望拿破崙不要再在課堂上被點名了....

低調!低調!我要低調ㄚ~~~~~~~

 R0015100.JPG

最後,獻上為了盡早長出琴繭而狂練琴,結果長出的水泡三顆~~~~ㄎㄎㄎ

寫文的當下當然已經長好了~~~

不過頂著三顆水泡洗頭的慘痛回憶,實在是不好過啊!十指連心真不是唬爛的!

 

題外話,很多朋友聽到我最近開始玩烏克麗麗,都會問我是否是被偶像劇影響....

基本上,我家沒有第四台,二來,本人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尤其是看連續劇超會恍神)

會開始玩烏克麗麗是因為我家老爺某天發現一位超有名的老牌名師跑到我家附近的學校開課,

而且學費超優惠!所以我跟老爺就衝了~~~~

跟偶像劇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也要感謝這些帶起烏克麗麗風潮的推手~~~

因為有他們帶動烏克麗麗的流行,我才有機會接觸到這麼好玩的一種樂器啊!

老師多教一點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KULELE 烏克麗麗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