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148.JPG

這是今年秋天第一煮~~~~~蝦仁糙米炊飯~~~~

米飯部分OK(反正用土鍋炊煮,口感一流)

但我覺得煮飯的蝦頭高湯不夠威猛.....之後再改進吧!

糙米好像不怕浸,之後可以過中午就洗乾淨泡著~~~

原本應該要拌一點豬油,我是想用鵝油取代,殘念的是跑出去沒買到......

回頭繼續上網做功課....(反正現在已經掌握了白米這項關鍵,接下來的花樣慢慢變)

R0015152.JPG 

最近看到夢時代無印良品在單一特價,有極為美麗(也極為昂貴)的伊賀燒丼碗,

不過還是不為所動,我獨鍾新婚前超市便宜買的一對假青花,

我自己用的這個紋樣可以說是青海波的一種~~~我先生用的則是龜甲紋。

(當然,我想對他來說,就算給個不鏽鋼碗對他來說也只是個飯碗,什麼紋路無關緊要XD)

但我從小就是被這樣教育長大的,家裡每個人都應該有專用的碗。

最好是自己挑選喜歡的,什麼大小、什麼材質、有沒有花紋什麼的,都自己決定。

這樣一來,吃飯才不是例行公事,而是一種自我的再發現及享受。

(當然,我出嫁後,剩我母親一個人自己玩,我也在自己的廚房自己玩,哈哈!)

當然,哪天中樂透了,我一定會去買漆器來用,再難保養整理我都甘願啦!XDD!

R0015142.JPG

天氣稍稍轉涼,連日的身體微恙讓我拖遲了整理廚房的進度,

但總算先搞定了最讓我頭痛、也最不想碰的瓦斯爐台面這塊。

之所以討厭清理這塊,是因為爐架不管怎麼保養,就是會鏽的亂七八糟、外加掉屑屑.....

(我知道你很老舊,但我幾乎天天跟你搏感情,你也不要老化得太快好嗎?)

偏偏爐架的尺寸又驚人的大!(量完我不信邪,跑了兩個五金賣場才真的覺悟家裡的尺寸奇大!)

直到在小北看到不鏽鋼款、可調整式的爐架我放心的才買回來替換掉,

我這個禮拜包包裡比手機更常出現的就是捲尺啊!(到處在丈量、不量準確了不敢買回家)

不過辛苦刷洗後,看到光潔的爐面,料理過程心情自然輕鬆許多!

 R0015144.JPG 

因應換季(對,就算我是一年只有兩季的高雄囝仔,我還是很假掰的學人家換季)

我拿出土鍋開始進入我的養鍋程序~~~~(之後要養的不只土鍋,還有生鐵鍋XD)

土鍋就是用粥養,用已經熟的白米飯配合八分滿的水下去煮,

沸騰後關火放涼~~~然後洗鍋~~~養鍋程序完成!

乖乖的這樣做,就可以得到一個好用無比的土鍋~~~

 

然後....要保持瓦斯爐台面的清潔,我總結出兩大關鍵:

1.要用鍋蓋(除了煮麵煮水餃不能蓋蓋子,其餘最好都蓋上了事)

2.放料要小心噴濺、燉煮攪拌要小心噴泡

如果可以完全搞定這兩點,瓦斯爐台面絕對可以常保如新!

(看來簡單,但關鍵是:切完菜要丟菜進油鍋,菜太多會掉、煮好菜要裝盤,手沒力倒不好會掉.....)

 

老舊流理臺接縫多、零件莫名其妙的會東掉一個西掉一個,

水槽底下更萬惡的充滿了溼氣!(這實在是沒救,我塞了兩大盒除濕劑,希望加減防潮一點)

最近為了維持一定的使用機能,已經添購了:爐架、除濕劑、烘碗機、生鐵鍋(還沒寄來).....

希望盡量為家裡吃的衛生把關......不要病從口入。

也因為上網做了很多功課,發現我的買菜範圍內,能買到的青色蔬菜種類OK,

但如果想要黃色、紅色等其他類別的蔬菜就有一定難度了。

我想要增加烹飪的菜種(雖然我自己愛吃的就那幾樣)

為了健康,慢慢改變吧!(最近的糙米飯,正努力的適應中)

健康飲食難難難~~~~煮婦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鍋 土釜 炊飯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