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個標題並不是想開脫我跑去漢蛋(漢神巨蛋簡稱,我自己發明的!)  敗家的罪過,

只是在捷運上檢視著自己的戰利品,這個念頭就這樣冒了出來。

這一本要價35塊錢的MUJI再生紙筆記本,讓我想起以前學編輯的一些回憶.......

在漢蛋閒逛那個下午,本來只是隨意走走,晃到MUJI文具部的時候,

卻讓我看到這本印了許多格子的筆記.......當下就好像平地一聲雷,我捏在手裡馬上轉身跑去結帳!

(當天最不用大腦的一次消費行為......好友L在旁以為我被鬼附身.......ㄎㄎ....) 

其實我手邊有印滿差不多同樣格子的一張紙,還被我好好的收藏在從台東帶回來的資料夾裡面.......

準備日後有需要要拿來當大量影印的母本的......

雖然我知道,那個機會微乎其微,況且自己不是不能動手做出一樣的.......只是我還是很寶貝的留著。

(事實上是因為迷戀大神的猴子分給我的.....我沒那麼嚴重,只是想到是大神的手澤.....還是很高興....ㄎㄎ.....) 
     
怎麼說,這些個格子當年不曉得燒掉我們多少腦細胞啊!



 
修圖畫書的人一定用過這玩意來畫分鏡,

簡簡單單一張紙,塗改的次數卻不知凡幾........

我沒有真正修過圖畫書,因為當年我要補修的學分都在接近爆表的邊緣,

所以我避開了那門很兇猛的課......只是我沒閃躲其他編輯的相關課程,因為自己有興趣.....

這些格子紙,我不能說沒有躬逢其盛.......我甚至一用就上癮了很多年.......

跟我系出同門的同學、學妹或者修過某一堂課的人看到這本筆記本,一定會心有同感吧?

或者這聲雷也會劈到他們?讓他們莫名其妙也跑去買了來也說不定喔!哈哈哈哈!   


我不敢說編輯的火候有多到家,只不過稱的上有興趣罷了.....    

(我的興趣嚴苛的程度都挺變態的,當年為了編輯,不知道在地獄門裡渡過多少個夜晚......)

這種格子狀的筆記最適合帶在身邊,

隨時看到有直得參考的編輯手法、素材、

或者想到該怎麼佈局、該怎麼規劃版面.....安排所有的編輯元素......通通都可以草擬在格子裡面,

一邊修改,一邊填滿週遭的格子,好像在種田一樣,

修修改改、填填補補.......週而復始...... 

最後最後會出現一個稍微滿意的樣子,然後上機操作,把那個理想型實實在在的用各種軟體排出來......


或許這本筆記其實不過是人家設計來練習畫四格漫畫或者有真正其他用途.....

只是我做捷運回家的路上, 滿腦子都在想,該怎麼把這玩意好好的教給學生,

讓他們也能把想像力直接實現在這些格子裡,再一個一個的去完成它.........


這算是我個人的學以致用嗎?(從大神跟小藍身上偷學了一點皮毛,再去荼毒我的學生.....)

或者只是在商場上巧遇了一本特殊設計的筆記本罷了?     

我也不知道,只是就像突然被雷劈到一樣,這本筆記我不得不買就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