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347.JPG  

2012年的ほぼ日手帳開賣有一陣子了,

ptt文具板上還有一海票人在掙扎要不要跳坑....XD

當然,像我這種一試成主顧的,想都不用想,挑了喜歡的花色就跳的義無反顧。

 

我祇有一點不滿,為啥手帳的開賣時間會跟周年慶這種傳統大失血的時段相衝?

秋天除了狂吃,就是要人大失血嗎?太不道德啦!

但後來想想,今年立志週年慶再也與我無關之後,

就覺得.....還好,老娘不買專櫃保養品了,

這樣就沒有所謂失血不失血啦!哈哈~~~~

 

我用ほぼ日手帳不到一年,也沒有什麼太精美的內容可以獻寶,

純粹要來寫寫到目前為止,我對這款手帳的使用感想。

如果希望看到手繪神人大作的.....現在可以先離開了XD

R0011341.JPG

首先先來分享外型、形制....等,〝硬體〞方面的感想,

ほぼ日手帳的文庫本(A6)大小對我來說是剛剛好可以捧捧在手掌上的尺寸,

外面有書衣及超級堅固的保護套~~~這項配備對我來說很重要。

高中時雄女有自製的手帳~~~當時就常常被我剝皮自己換封面,

因為我喜歡自己動手做,再次強調我有一種跟人家一樣會死的病。

而且當年就已經很講究的專找手工紙、和紙來用~~(當年素材取得超不易)

但現在沒那麼多時間做手工了,手帳外觀就是只要挑的到喜歡順眼的就可.....

ほぼ日手帳這點提供了非常多樣性的選擇,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喜好及需要,

還是不滿意也可自己在上面改造~~~~~完全不受限!

 

再來就是書衣根塑膠封套貼心的夾層開口設計,可以放很多零碎小紙片,

我自己放了郵票、大頭照、婚紗照()、薄型剪刀、計算機~~~

這些物品對我來說是必要之物~~~~書衣的空間目前對我來說綽綽有餘啦~~

 

最後,書衣的雙筆插設計......也是很實用,但我只用一個....

因為寫到9月,我的ほぼ日手帳早就已經發胖到無法用雙筆插固定的程度了....

但是肥美的程度還是不敢跟正港的手帳狂人相提並論啦!

我的ほぼ日手帳養成這樣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筆插主要放的還是特典送的三色筆.....雖然顏色跟我的書衣配起來很囧,

但看在無敵好寫滑順的份上,我不在意~~~

最近發現筆桿出現裂痕....心痛的要死哩~~~

R0011343.JPG

寫完外面換裡面.....ほぼ日手帳的內頁紙質真是沒話說的讚!

我常常在包包裡亂塞,難免折到,

但不管我如何粗魯對待,紙都不太會破損。

另外我有使用鋼筆的習慣,ほぼ日手帳的內頁對於鋼筆墨水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不會出現毛細現象~~~我很滿意!(這一點歲時紀的紙就比不上了....鋼筆是殘酷的XD)

加上清爽的用色、格線、時間軸設計、日期月曆呈現方式......

還有一些特殊的內頁功能....(請去別人家找詳細簡介文)

真的用了才體會到用心設計出來的手帳之魅力所在....

太吻合我的需要了!(特別是一天一頁........我的老天爺!這真是神之恩賜~~)

我不一定每天有那麼多事情要記,

但當我有需要寄的時候,一天一頁通常就是最剛好的書寫面積....

通常我就是順其自然的寫手帳,

偶爾沒電腦臨時要記賬、研究所的排程、家裡的瑣事、貼外出吃飯拿的名片......

保存明信片、電影票根、可愛的小紙片.....

我的記事習慣就算填不滿整本手帳,也沒空白浪費就是.....

ほぼ日的墊板以及360度攤平書寫的設計可以幫助我在內頁貼滿東西的情況下,

照樣高興怎麼寫就怎麼寫~~~

 

2011年是結婚年,

所以我手帳裡的婚禮小卡數量頗豐.....看起來就是整個繽紛璀璨~~~~

大半年的寫過來,我發現自己開始建立自己習慣的記事風格。

也發現手帳最大的好處就是幫忙記大腦記不完的事~~

我不用智慧型手機,也沒有平板電腦,

手帳對我來說真的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過基於重量考量(出門有時真的需要減輕重量),

來年我要想想如何克服這個甜蜜的負擔~~~~

(反正研究所上課有一堆事情要記.....只怕沒東西寫,不怕寫不完咧~~~)

 

期待收到我2012年的ほぼ日手帳~~~

明年請繼續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