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我有自己的辦公桌以來,時間不算長,
可是我已經養成一些習慣,我自己說是習慣,
可是用過我桌子的人都說是怪癖,
既然這樣,我只好順應大部分人的說法,
勉為其難的來自我檢討一下我的工作怪癖。

一、用具:
         這一點其實就包含了大半部分我的怪癖,
         因為我不喜歡跟別人借東西,
         所以關於常常使用的文具,我習慣用自己順手的,
         別人家的,第一是別人的,第二跟我不熟,第三,用起來卡手,
         不要說我藉口太多,因為別人的你用起來就要刻意的小心,
         不熟悉的東西用起來效率不高,舉例來說,
         一把剪刀,好剪跟不好剪每個人都有一定的自覺,
         我的手習慣用握把大一點的剪刀款式,所以如果借別人的剪刀就常常會卡手,
         卡手之後,原本可以幾刀解決的小事,就會拖延到我的時間,
         這樣我就會因為浪費時間而暴怒,暴怒就會影響到我的效率。
         (上面這行是惡搞的,純粹人格缺陷。)
         所以用具我堅持,要有一套自己用的順手的,
         通常,別人跟我借的感想是,你家的〝XX〞很好用耶!
         這樣我就會驕傲!哈哈!(驕傲個屁!)

二、位置
         這個實在是我自己很依賴的一點,
         通常作是專注到某個境界(專注也可能要一心多用,邊接電話,邊整理公文之類的)
         所以,我常常手到眼不到,
         可是一些文件、文具、印章....通通要放在固定的位置,不然會找不到,
         位置的講究必須到用公分作單位,
         抽屜開多少可以拿到什麼東西,筆筒右上角第幾順位放的是什麼,
         這些,如果不乖乖就定位,我會很沒效率,然後照樣暴怒。
         (可以盡量撻伐我龜毛沒關係,只是我從來不會找不到我要的東西)

三、心愛的小物
         這個也是被說成世界要毀滅一樣的病態,
         可是重要性對我來說,不少於上面兩項,
         這一項的東西因為敝人在下我是善變又念舊的,
         所以有所變,有所不變。
不變的是:
          1.鏡子──有時候眼睛會被蟲撞到,或是被螢幕閃到......
                   種種跟眼睛有關的通通要靠鏡子。
          2.愛筆──派克鋼珠筆,粗的!簽起東西來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目前尚沒有其他可以替代的筆出現!
          3.含糖飲料──開玩笑,就算不是辦公,我也絕對不喝不甜的玩意,
                    上班看精神狀況,萎靡就灌咖啡奶茶或鴛鴦之類的,
                      通時候就灌果汁、輕茶飲,總之一定要是甜的!
                      不甜也會暴怒!不知糖分是不是也有鎮定作用咧?
          4.音樂──不是時時要聽,可是在我需要的時候,一定得存在,
                   目前暫時寄人籬下,等我申請到我的辦公室之後,
                   天天都會有最新主題音樂大賞!分早、中、晚時段,
                   無國界、多元文化、想聽什麼都要有!
                   沒有音樂,絕對暴怒啊!

時時在變的是:
         1.裝飾品──可能是學生給的小紙片,可能是可愛的植物,
                    可能是剛敗回來的心愛小物....一定要可愛加美觀!
                    目前是心愛王道雙C糖果唇蜜一條,因為太愛了,所以常用,
                    可惜用的差不多了,改天會找個名目去慰勞自己一條新的!
                    (謎之聲:不會找個大爺叫他買給你?)
                    (回應:你以為我不想?大爺在哪?)
         2.容器──裝東西的小盒子、箱子、罐子......敝人在下很喜歡撿東西,
                  合用的會一個一個出現,盡量狂吃吧!腐友們!
                  我需要你們消耗完食物的容器,洗乾淨、弄乾交上來啊!

以上,雖然很必要,確不是絕對必要,因為本人就算沒有任何東西在手,
事情還是照作,公文還是照跑,工作還是照推,
因為,在下根本就是行動辦公機器,我認了.....(謎之聲:你還是暴走型號的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辦公的怪癖啊?
我年資尚淺(給謎之聲:敢質疑就踩死你!),可是已經累積這樣的程度了,
搞不好有神木級的前輩,龜毛起來比我嚴重兩千倍的咧!
哈哈!工作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