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種點東西了(從大馬回台算起,去台東工作前種了一盆迷你薔薇.....後來因為老媽忘記澆水,葛屁在我的窗前)

冬天過後因為家裡總會吃很多的柳丁,

老媽就把種子收集起來,我家樓上現在已經長出一堆綠生生的嫩芽,

而我最近大掃除,窗前讓我清出三個容器,

上面圖片中的這個扁型的就是迷你薔薇的殘骸.......被我種上四排柳丁子......這個容器跟土的保水力都很差.....

要看運氣囉!



話說.....種子一堆,都長一個樣,

可是我在種的時候捻起來,就是有幾個會爆漿!!

超級臭的!那種臭酸味會沾黏在手上.......我洗了好幾次都還是洗不掉,整個很懊惱!

所以提醒大家,要種之前小心點,先掐掐看,會爆漿的種子絕對要挑掉啊!



後來看著實在覺得太單調,

就去翻了一條緞帶出來綁,想說如果順利發芽,就拿來當成禮物。

因為這小東西我還種了酢漿草~~~~~~

(種子來源:牆上。以前去捏酢漿草的果筴,整個爆開黏上去的,應該也三五年有了....不曉得長不長的出來~~~~)



上一張對焦對在蝴蝶結......來一張對焦對在土上的.....

這小東西以前我是拿來種銅錢草的,

不太適合種子盆栽,不過就試試無妨~~~~~~

今天完成三盆,材料費零!

希望成功率高一點......我會密切注意發芽情況,再拍照上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