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10拷貝.jpg

 

天氣明顯變冷(我冰冷的腳丫告訴我的.......)

 

所以適合喝濃湯.......(宅到一定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找自以為合理化的藉口......)

 

沒啦!其實就是為了要解決上回的金瓜米粉用剩的南瓜泥,所以就有了這道南瓜濃湯........

 

材料:

 

‧南瓜泥(不要少於一碗........當然,如果有人還不能接受很濃的南瓜味.....就可以少放點....)

‧洋蔥一個切細丁

‧馬鈴薯

‧蒜頭一小把切細

‧玉米粒罐頭

‧高湯

‧鹽

‧黑白胡椒

‧巴西利(Parsley)

‧起士or奶油、一小盒鮮奶

 

DSCF8312.JPG

 

做法:

‧南瓜泥的準備.......可以看〝[貪歡上菜]金瓜米粉〞這篇......

‧馬鈴薯去皮去芽眼......一樣丟進電鍋裡面蒸到鬆軟.......如果南瓜泥還沒搞定可以一起丟進電鍋去蒸。

‧起油鍋爆香蒜頭。(用奶油亦可)

‧炒洋蔥細丁直至變透明、變軟。

‧炒過的洋蔥丟進湯鍋,加入高湯、南瓜泥、馬鈴薯、玉米粒開始燉煮.....

 

如果要煮成蔬菜濃湯,這個步驟開始就可以把紅蘿蔔、豆子、蘑菇等耐燉煮的材料通通丟進鍋裡了!

 

(無肉不歡的....可以丟火腿之類的玩意進去......照樣好吃的不得了~~~~)

 

‧滾過第一次加入鮮奶、起士........記得略為攪拌一下鍋底,以免沾黏....

‧用鹽調整鹹度.....

‧起鍋前加入黑白胡椒適量,都是取其香氣而已。

‧上桌時附上Parsley......讓大家各自取用吧!

 

DSCF8318.JPG

 

我吃濃湯這玩意喜歡配上大蒜法國麵包.......

 

飽足感真的是翻天了.......就算有剩,隔天弄熱之後又是香噴噴的一鍋好湯!

 

(我總是喜歡煮咖哩、濃湯之類的......隔餐吃又更好吃的玩意......因為我不喜歡很難吃的剩菜......因為我總是在吃家裡剩菜....ㄎㄎ~~~)

 

以上.....南瓜料理暫時告一段落啦!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