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介紹前,讓我藉此文恭喜一下照片右下角的新人(左二)──洺隆跟瑞美!

祝他們幸福到白頭!並感謝他們及其他同事在我初到大馬就選在巴生為我慶生,

並且多次帶我們去巴生大啖肉骨茶及各式美食~~~~

光就大馬而言,巴生的物價相當可親,用餐的選擇也多,

如果有像我一樣對於民俗風(巴生有很多馬來服、印度莎麗店)痴迷不已的同好,

巴生鬧區頗值得一遊喔!

 

對於旅行,我總是喜歡深入體驗當地的各式風情,

在大馬有幸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每個都知道我愛吃更加愛玩,

常常慷慨的邀大夥同遊,巴生就是因此而列入我的私房旅遊地點的!

巴生算是K.L的外港,如果以為巴生也是繁華大都市,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去巴生就該像逛夜市一樣,開心的亂吃亂買!

輕鬆的穿著短褲、夾腳拖、邊走邊吃這樣才是王道!

巴生的美食多在路邊小店,第一張照片裡的招牌上,

請大家留意〝飛機水〞三個字,我沒吃到之前一直瘋狂想像它的滋味,

喝起來像機油?喝完會想飛?

它的真面目就在最上圖左下角,有點像奶茶,

裡面放了甜玉米、龍眼乾、葡萄乾、白木耳....等,

甜味不重,有一點椰奶香......事實上,我第一次喝到這樣的甜品,

特殊到我無法用其他味道來形容,總之,好喝的教人難忘啊!



印度女人身上那華麗浪漫的莎麗一直讓我很好奇也很憧憬,

大馬其實很多城市都有印度人群聚的街區都叫做小印度。

     從我工作的地方搭往巴生的公車,

    下車過橋就是小印度了,

    一整條街到處都是服裝店、

    小吃、日常五金、祭拜用的花圈......

    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我每回到小印度,

    都買到一毛不剩,

    還跟同事勒索他們身上的現金,

    因為除了莎麗,店裡還有我覺得配牛仔褲也相當美觀的改良式印度棉T,

    上面多有可愛的小繡花或印花,款式多樣、顏色任君挑選.....還可現場修改!

    我不幸是個意志力薄弱的平凡女子,所以當然敗回滿滿一堆啦!

比起台灣眾多民俗風店家的恐怖定價,到小印度來挖寶絕對值回票價的啦

有人想學如何穿莎麗的嗎?我勉強算半個專家喔!

下面放一張同事跟服裝店員ㄚ嫩的合照~~~~兩個一樣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