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新社,看到那片波斯菊,忍不住就去翻出了大學短期實習拍的照片來,

那時還沒有小花,

用的是200萬畫素的小傻瓜,

不過現在看看,退步的好像只有我的技術........



不是我偏心,是台東真的太美,

美在山,美在海,美在隨處可及的大自然,

這不過是我教室外的一處花圃,

那個下午就已經讓我流連忘返許久。



人生就像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沒有所謂的等待,也沒有人真的能走回頭,

因為時間只會一直推著所有人向前走。

等待,是一件太過殘忍的事,

因為沒人知道要付出多少的代價,才能讓時間停滯,

又其實真正停滯的不會是時間,

是等待的人自己。



旅行,其實只是一種態度,

去看看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人,

不同的生活,

然後因為那些不同,

想起自己真正的樣子。



新社的花,雖然被依顏色約略分了區塊,

顯現出氣勢上的壯美和富麗,

偶爾我還是會看到其中一兩朵〝不合群〞的異色花朵,

照樣開的恣肆燦爛,

它沒有忘記自己的存在。



台東的波斯菊就不那麼分際了,

照樣一大片一大片的開,什麼顏色都參雜在一起開,

綻放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如果人也這樣,有多好?



沒有欄杆,也不會禁止你去輕觸它、親近它的美麗,

卻也沒有一個孩子去踐踏摘採,

那些童稚的問句因為少了門牙而有些模糊,

卻也知道,我們這些半熟手老師是過客,

只來陪他們幾個晨昏,

沒有太多的爲什麼,

只是掛在窗口,一個勁的要你陪他們追趕跑跳的玩耍。



我是個旅人,

我的行囊很小,或許只帶上一小部分我帶的走的,

其他的回憶,

我交給天地替我保管。

當我看到花兒又盛開在某個季節、某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會想起的已然不僅僅是如此了,

而是跟這花兒有關的一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