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_5_a.jpg 

 

材料:(3~4人份)

‧南瓜(我用了三分之一顆.....大約快要兩碗的份量)

‧米粉4捆.....(我喜歡吃超細的.....請各位自行斟酌.....)

‧鮪魚罐頭一罐

‧鮮蔥or油蔥酥一湯匙左右~~~~反正是爆香用的,高興的話,丟顆蒜頭辣椒什麼的也ok....別太多就是了,會搶戲。

‧高湯2~3碗.....或者水(不強求,有高湯是比較香,海陸不拘)

‧油膏or壺底油精一大匙(最好是有點甘味的........)

‧白胡椒(要它的香氣)

‧糖(可有可無.....看南瓜的品質)

‧香油(沒有也無所謂.....充場面用的)

 

做法:

DSCF8103.JPG

 

‧拿電鍋把南瓜蒸熟,攪成泥......這步驟超簡單,高興什麼時候做起來放都ok。

‧起油鍋,油少放,因為後面有鮪魚罐頭......爆香蔥或油蔥蘇(蒜頭辣椒之類的....)

‧香味出來後加入南瓜泥、鮪魚罐頭略略拌炒均勻。

‧加入油膏、糖、香油、高湯....煮至沸騰.....(等待沸騰的時間請把米粉拿去沖水...或者泡水.....不用太久!)

‧將稍微軟化的米粉舖到鍋中,轉中小火,讓米粉吸收湯汁.....可用筷子稍作翻動....不過別把米粉攪爛囉!

‧待湯汁快收乾前,灑上胡椒粉增香,也可以抓一把蔥花之類的作裝飾.......就可以起鍋啦!

 

 

 

會做這道金瓜米粉是因為老媽遠足去,家裡剩餘人口嗷嗷待哺,所以只好臨時披掛上陣......

 

萬聖節前後南瓜不難找,這個季節算當令(當令的蔬果都正好吃!)

 

南瓜或稱金瓜,隨大家高興,知道是啥玩意就好。

 

上面那張照片因為我沒有蔥花,所以灑上一點日本的七味粉充場面~~~~

 

本人有些飲食上的怪癖,地瓜、南瓜、芋頭、紅蘿蔔這些食物基本上我是不怎麼愛吃的,

 

地瓜粥我吃,前提是地瓜必須弄得細碎混進白粥裡.....讓我覺察不出,若是老大一塊.....那就敬謝不敏了。

 

怪的是我酷愛吃日式料理裡頭的炸地瓜片......原因無解.......同樣是地瓜....偏偏就是有的吃,有的不吃。

 

紅蘿蔔平常我也絕不吃它.......唯一能接受卻是它打成蔬果汁的時候........怪哉!

 

芋頭更是恐怖.......火鍋或者其他時候看見,當場倒胃口.......如果作成芋泥或芋冰類的玩意到還可以沾幾口~~~~

 

至於南瓜,據老媽的說法(老媽酷愛吃以上這些我不敢吃的玩意)吃起來很像地瓜......(管他像不像,反正我不敢吃)

 

唯一會把南瓜下肚的方式只有兩種,一是濃湯(老媽從沒做過),二就是金瓜米粉了。

 

第一次吃到金瓜米粉是大學的女房東煮的,那時她放什麼配料我全不記得了,只記得──啊!南瓜這樣搞我就敢吃了!

 

所以.......有興趣的人,或者手邊剛好有萬聖節沒消耗完的南瓜,就可以一起來做做這道菜囉!

 

不算蒸南瓜的時間,起鍋到完成大概不到15分鐘吧?ㄎㄎ~~~~粉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