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0下午3:20補完)

本印原作者楊與泰,清嘉慶、道光年間人。

字辛庵、辛菴。

錢塘(浙江杭州)人,宗浙派,以趙之琛為法,

形、神、款均幾達亂真地步,為當時浙中學趙逼真者之一,

印風清秀勁辣,簡潔明快,為趙法之重要傳人。

好吧!說到模仿,其實篆刻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從模仿當中去偷學人家的功夫,

這位楊老前輩仿趙之琛(浙派裡面風格走到最極製的勇者)仿到幾可亂真了......

我自問要仿也沒在怕的啦!

只是.....別人家的風格,仿的再像也不是自己的.....

偶爾看漂亮借來爽一下就好,別當真去自許為〝XX分身〞.....不值得!

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第幾顆浙派的印章了,

三年前展出的〝茶熟香溫且自看〞應該是裡面排的前幾的名印(唉唉.....我也還是在仿.....傷腦筋)

這顆大吉羊,我是貪圖它過年應該很好用(家裡不怎麼過年的人講這個也很妙......拿來蓋春聯嗎?)

那來複習一下浙派的刀法也不錯啦!

請仔細看浙派印章筆劃的交接處,那個就是浙派可看處的精華啦!

還有浙派的字體.......彎或直,都變化無窮,實在是很包羅萬象的一個派別呢!

-------------------------------------------------------------------------------------------

進度慢了,

因為指頭已經連把刀握好都痛了.....

可能要來纏個軟一點的東西......

吉祥吉祥......保佑我接下來進度順利啊!

順便連我那剛剛已經進台東市的老弟也一路平安ㄏㄟ........

我好羨慕他ㄚ!我也好想回台東啊!

介紹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