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窗前倖存沒有被老爸出草行動波及的香草植物們.....相關文章可以看〝我的窗前小花園計畫~~~~〞那篇,

不過這盆薄荷已經被嘴饞的我剃過頭了,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

這小傢伙又茂盛的讓我一整個不順眼,所以就拿它來泡壺冰茶消消暑吧!



這些就是我剪下來泡茶的份量......比起第一次老媽掐去泡的部分簡直奢侈到會偷笑.........

一大把,不過一邊掐,一邊還是會誤以為我正在摘採的是九層塔........難道說九層塔跟薄荷是近親嗎?

還是其實是我自己錯亂了?



翻箱倒櫃找出老媽寶貝的花茶壺........她已經跟我落過狠話了,如果打破了,可能把我自己賣掉都不夠賠她......

那天我們去喝看展下午茶,她還叫我去刷洗以前我養水生植物跟孔雀魚的玻璃缸,

說要用那個泡茶給我喝.......阿娘,您真的太狠了......我絕對不會去刷那個玻璃缸的!!

如果有人家裡有種薄荷,也有茶壺的話,請就直接把洗乾淨的莖葉丟進去,直接沖熱水!!

中間就放著不管他,盡量不要去掀茶壺蓋,等到茶水略透出一點碧綠的茶色.....只是一點點,不過還是察覺的出來啦!

就可以加冰糖........我家老媽不加糖也不加冰,上次我喝了一點,感覺上很像在喝湯........



等冰糖溶化之後,找個杯子裝冰塊,就可以開始卯起來灌啦!!

薄荷的冰涼正好可以抵抗這種超級熱的天氣.......

查了一下薄荷的功效如下:

藥用:味辛,性涼。

有疏散風熱、清頭目、利咽喉,透疹、疏肝的功能。

用於風熱表証、溫病初起、發熱惡寒、身不出汗、風熱目赤、咽喉腫痛、麻疹透發不暢以及脅痛、月經不調等。

看不太懂.......聽說有人要考後中醫的,請好好研究一下,呵呵~~~~~

然後啊!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一棵香茅放在台東呢!

該找個時間去領回來照顧才對......

用來泡茶應該也超一流的......呵呵~~~~~~

喝自己種的東西感覺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