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阿嬤那邊ㄎㄧㄤ來的迷玫開了,

上一回我人不在家,所以錯失了最美的那一刻,

這回我來得及紀錄了,從蓓蕾到盛開......但我仍會避開凋零,因為我自己看了會難過。


培育玫瑰花是需要花心力的,我的知識跟技術都是外行,

只能照顧到花開,卻無法像行家一樣讓花開到極盛、極美的狀態。

我種花就像是我生活的寫照,是個外行,卻只能盡我所能去做,然後自己去欣賞成果。

談不上可以沾沾自喜的程度,也沒啥好大肆分享,只是這就是我能做的。



極少淹水的高雄歷經了近來的幾場暴雨,

我沒有刻意的讓含苞的盆花避開,

只是隔著窗,默默守著,等花開。


如果花苞捱不過傾洩般的雨水,我也只能說是生命無常,

我會視情況調整修剪,期待接下來的陽光讓植株重新累積開花所需的養分,

也就是開啟我下一回合的期盼跟等待。



我自己也清楚,就算是栽在土裡的花兒,也免不了一謝,頂多比瓶花開的久些。

會難過難免,只是總也有高興及值得期待的部分跟難過不斷交替出現。


這就是無常。

沒有恆常不變的存在或道理,

就叫做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