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麵,一天照三餐都吃麵也ok(我家老媽就完全是米飯派的,不愛吃麵)

有機會我總是會蒐集各地好吃麵店的資訊,經過附近的時候就去給它吃吃看~~~~~

這家麵店可是讓我撲空過一次呢!

不過這回再去可就讓我結結實實的飽餐一頓啦!



店家地址:台中市五義街 128 號(中國醫藥學院旁的巷內,巷口有一家7-11很好認)

電話 : 04-2206-9486

營業時間:上午11:00~2:00;下午5:00~8:00,星期天公休


老闆是穆斯林(回教徒),所以這家店算是我在台灣唯一消費過的清真店家.....

在大馬跟上海的時候倒是不很稀奇,因為大馬是回教國家,

上海則是一堆賣新疆大餅、蘭州牛肉麵的風味店......通通都是穆斯林開的道地口味,

我個人很愛很愛這種風味店家喔!




這是我點錯的招牌牛肉拌麵(附湯)......是拉麵,原本想點香辣口味的.......

唉!最近智能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減低的有點過分了......不過一切都是我的錯啊!我怎可以因此屈服呢!

各位看照片也知道,這碗點錯的麵有多好料.......所以雖然有人碎碎唸,還是很賢德的把這盤份量驚人的麵吃空了....

牛肚、牛腱子肉的口感基本上沒得挑剔,除非有人特別講究硬度、韌度什麼的,

不然入味程度、咬口、賣相、調味......綜合起來,我給的分數很高,

是一家讓人頂著大熱天、挑戰台中市停車困難度、千里迢迢跑去吃這一頓都覺得不算枉然的好麵店~~~~~~



然後這是我愚蠢的......點了相同的招牌牛肉拌麵(附湯)......板麵款.......簡直快要被罵到臭頭.......

板麵跟拉麵兩者相較,我偏愛板麵更具存在感的口感......因為我家的家常麵就常常是拉麵了,

所以板麵、刀削麵,還有上次介紹過的清水‧老士官手工擀麵都是我很喜歡的麵種......

比起一搬規規矩矩的市售麵條,這樣厚實彈牙富含麵粉香味的麵條才真的叫人魂牽夢縈啊!

除了肉類之外,我更驚艷的就是麵裡附上對半切開的整顆香滷蛋.....

我想應該是浸泡在精心調製過的滷汁當中才有辦法料理出這樣上色度十足,嚐起來卻分外甘香不死鹹的好味道!!

從麵體、配料、份量都做到無一不美,難怪這家麵店高朋滿座,從我進去吃到離開都還是滿座的狀態呢!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碗讓我想起高中時候的牛肉清湯......

雄女在靠近漢神百貨的巷子裡面有一家山東麵店.......裡頭賣的茄汁牛肉拌麵、牛肉湯麵可是我高中美好的回憶之一....

不過那裡的牛肉拌麵是茄汁口味的跟這家喜士來差別很大,

缺點是常常在大快朵頤的時候拌麵的醬汁會不小心噴到我們學校的白色制服上衣.....那玩意可真不好洗啊!

可是我跟同學就算是下雨天,也要打著雨傘天天去吃.....

那裡的拌麵也會附上這樣一碗清湯,多灑上一小撮蔥珠.......同樣的濃厚夠味......或許哪天專程又回去吃吃看也說不定?

好像余光中也常常光顧的樣子......印象中舊店面又矮又小,牆上的舊報紙讓人好懷念啊!



雖然我很愛吃牛肉麵,不過到了喜士來要點餐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一旁老闆替別桌客人上了大盤料又多的拌麵,

所以毫不猶豫的就點了拌麵來嘗試,吃完麵、喝過可以續碗的牛肉湯之後,

我想喜士來其他的麵種也非常值得嘗試........麵好吃、湯好喝的麵店,有什麼叫人好猶豫的呢?

我期待之後再次造訪的機會啦!推薦給大家囉!


另.....如果有人最近有回雄女去吃那家麵店的.....就我的印象好像已經改建了....

因為畢業之後我一共回去過三次有吧?只有前兩次還是在老房子吃.....

隨著眷村的拆遷,店面也改囉!然後也不是以前那個老婆婆煮麵啦!

地點跟原來的差不多,味道有沒有改變.....就請各位校友自己衡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