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子盆栽可真是叫人摸不透的東西啊!

我原本是看好小紅盆的成長速度的,

事實上就發芽程度而言,小紅盆的確比小綠盆來的早,

讓我提早享受到嫩芽出土的樂趣。



第一次知道嫩芽像獨角仙也是小紅盆率先開始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

總感覺發芽這等事,種子們會互相通知好,

在附近的會一起發芽。



這兩顆相鄰的,就長的跟雙胞胎一樣,還越靠越近......

其他他們附近的也開始跟著冒出土來......

小綠盆發芽也是這種模式,或許種子有哪些他們自己發芽的〝暗示〞也說不定呢!



獨角仙的角開始慢慢長成葉片了,

成雙成對的樣子,

很是可愛,而且顏色變的也快,一開始翠生生的嫩綠,

然後漸漸轉成覆了一層臘似的濃綠。



稍遠的一棵也即將要抬起頭來,

我剛開始還可以一棵一棵算,後來真如雨後春筍,

到處都開始出現茂盛的生機,看了真是高興!!



成長速度的驚人,通常每天都會很顯著的看出來,

這幾天高雄迎接了入夏第一場雨,

我調整了澆灌的水量,感覺上沒有陽光的話,這些嫩芽抽長的速度就沒有那樣神速,

看來還是得感謝高雄毒辣辣的太陽的,

沒有他,就沒有我窗前的一片盎然生機。

我的免錢種子盆栽最近會添上生力軍,

是我以前在大馬酷愛的一種飲品原料────→〝桔仔〞!!

老是被圖書館阿姨說我〝發桔仔狂〞的好物!!

希望不只是種成盆栽,我想要好好的種成植株,然後可以收成來壓果汁喝啦!

不過還是得先把芽兒孵出來才成,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