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那些個晌午,跟著大姐及蔡老師四處找美食的美好時光,

那時不曾想到,回到台灣之後,被寵壞的味蕾會這樣難受,

總在肚子唱空城之際,想起那些以天為幕的用餐時刻.......照片中的店家雖打著〝餐館〞的招牌,其實就是大馬隨處可見的〝茶餐室〞,

裡面的檔位總是不外乎〝怡保芽菜雞〞、〝肉骨茶〞、〝沙爹〞、〝瓦煲雞飯〞、

〝燒鴨飯〞、〝福建麵〞、〝檳城炒粿條〞......等綜合大馬各地小吃的華人菜式。

任君挑選,每家茶餐室雖差異不大,但口味各有不同,就我個人經驗,很少吃到敗筆。

(在下是聯合國胃,吃不慣的台灣同事還是大有人在)



我聽過少數不適應的理由是〝露天〞吃飯很怪,

照片上可看見,桌椅都擺到路旁了,我也曾經擔心,吃到一半,有車衝過來豈不掃興?

不過,事實證明,我是以台灣的駕駛技術去猜想那狀況,錯的好笑!

憑良心說,露天吃飯真不是普通的舒服哪!台灣除了夜市有多少這樣的機會呢?

到茶餐室第一個動作是決定坐哪再去各檔點餐,找到位置就有應侍生過來問要什麼飲料,

華人應侍生很少見,多半是馬來人或是印尼人,可是隨你講英文、馬來文、粵語,

幾乎什麼都通,更誇張的是,想的到的品項幾乎都有,隨人高興天天換口味也不見得喝的完。



可能我肚子餓的時候,腦袋也跟著貧乏,

所以我點的多是〝桔子酸梅〞、〝薏米水〞、〝Tea Ice〞、〝Lemon Ice〞、〝涼粉〞幾樣,

了不起加個進口的〝泰國香椰〞、〝ABC冰品〞、〝六味湯〞......那餐就覺得超級豐盛了,

在台灣除了吃到飽的店家之外,很難有用餐地點可以準備這麼多的花樣任君挑選吧?



付錢方式也有趣,飲料送來,就先付飲料的錢,飯送上再付飯錢(註),

價格真是大碗又滿意!台幣約10幾塊就喝翻天~~~

我是那種很愛續杯的水牛,因為果汁類多是現搾,啵棒!超對我的胃口啦!



噹噹噹噹~~~~~~~~主角上場!

這就是教我魂牽夢縈、做夢夢到會磨牙的滷豬腸!!(盤中右下,上方是豬耳朵,左邊是滷豬肉)

這玩意榮登我心目中大馬茶餐室菜色之最!有它我就可以嗑掉兩人份的白飯!

(大馬白飯是用盤裝,湯匙叉子出現頻率比筷子高)

而且請認明喔!這家餐館位在Shah Alam(莎亞南)的Sri Muda(太子園),

別家我幾乎沒看過這種菜式,

有多好吃呢?乖乖隆地咚!滷汁口味鹹、香、甜、醇!

豬腸柔潤噴香,越嚼越發現滷得入味,豬耳朵皮的部份軟嫩,軟骨則是爽脆彈牙,

豬肉滷的軟透,卻不至鬆散不成型,筷子夾不起來,

整體口感拿捏的恰到好處,邊吃邊覺得悲從中來.....以後回台灣沒得吃怎麼辦哪!

果不其然,我這就苦害相思了......



含淚再奉送一張肉骨茶的照片,這是到大馬一定要嚐嚐的好滋味,

有很多檔口都做出自己的特色了,湯頭濃淡、配料比重.....環肥燕瘦各有不同,任君挑選。

同事可能嫌滷豬腸等不夠豪華,又多點了一碗肉骨茶來加強桌上的陣容......

想起那時在大馬的體重.......我現在可以毫不心虛的說───對滷豬腸的相思,害我人比黃花瘦啦!

註:茶餐室中的各種小檔是跟茶餐室租地方,所以餐費是付給你點菜的小檔,而非給茶餐室的侍應生,

       同樣的,茶餐室的侍應生也只負責收你的飲料錢,妙吧?

另記:本篇照片特感謝大隻佬友情贊助,可惜他從頭到尾沒入鏡,不能替他打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