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Jerejak住了兩天,小木屋享受夠了,前一天攀岩等活動小熱了一下身之後,

我們決定深入探訪 Jerejak的真貌。

實地去走訪據說長滿珍貴藥材的島上叢林,以及島上的歷史遺跡。




惡人無膽,我極惡,所以每回往山裡去總要向天借膽,

瞧瞧我剛準備上山尋寶,路邊一條馬陸跟我的目的地剛好同方向,

其實馬陸並不可怕,只是如果長得比妳手指還粗.......就很難覺得它可愛了。

此島既養得出如此肥大的爬蟲,相信山裡一定更可觀......(看的出我在害怕吧?)





各位沒看錯,氣溫超過30度,並且正在健行的途中,我要進入山林就必須是這等打扮,

雖然一旁的同事們短衣短褲的對照下顯得我很瞎,

但若不如此,我招蟲的體質絕對會讓我活不到下山。





這個是監獄還是隔離痲瘋病人的建築,我忘了,

只是我很不願意去揣測呆在這裡的人其心情如何......






幸好嚮導沿路介紹的眾多植物轉移了不少注意力,

在此請泡泡龍及大隻佬兩位男士注意,

你們苦等已久的重頭戲我現在要寫了,請一定看清楚!按滑鼠右鍵另存圖片也OK,

解救你們症頭的TONGKAT ALI就長成這樣!

像一把長過頭的傘,真的很長!沒有別的枝枒,頂著傘狀的樹葉一路朝天長!

師丈請導遊揪住其中一顆,讓我們拍拍上面的葉子,





這玩意據說因為濫採,只有在深山裡找的到了,

可是我一路走來,木蔻山的叢林裡到處都是,什麼SIZE都有,

據說一小棵此樹的幼苗就貴的不得了,

如果真有需要,你們快快找個連假到木蔻山去吧!

相信一定很快能見效的......嗯,啃它幾片葉子,相信應該不會收你們錢啦!

下回就不用在夜市苦苦相逼、追問我TONGKAT ALI究竟怎生模樣了,我已經把它的樣子貼出來囉!





健行到了尾聲,豁然看見一片大海,驀然心情大好!

此行全程大約1小時,算是我在大馬健行經驗中簡易等級的.....而且景觀極美,

出叢林前,我回首來時路,真是兩番風情大不同!視覺享受超讚!





結束健行,回房沖涼後,準備離開木蔻山,行程預計再到檳城繞繞,

在碼頭等船之際,我發現人若太過無聊就會造成智商低落,

智商低落,就會讓人做出不可思議的蠢行,證據如下:





最可怕的不只如此,我還開始模仿羅丹......





孩子們!千萬別學老師......老師過動已經20幾年了.....你們一定要乖巧喔!





關於檳城,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之前〝大暴走〞系列,

平心而論,木蔻山大約玩兩天是極限了,除非有人堅持攀岩要半天時間才打算攻頂,

吊橋要叫到昏死才願意走過去......不然所有設施享受過一輪、在島上閒晃兼瞎逛,兩天很夠了。

回程儘可以繞道檳城,享用一下地道美食再走,不然豈不有如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最後,木蔻山島上的SPA我沒去光顧,只是照例用相機整個打包帶走啦!

姊姊妹妹們喜歡被掐捏搓揉的,到島上可千萬別放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