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一

某年,跟家人在中部山裡的某溫泉旅店遇到一名覺得我家老爸很面熟的客服經理,

我家老爸長年都在海外的實情先按下不說,

那名經理的〝禮數〞讓我著實開了眼界,無法確實描述,

只是一種很彆扭的怪異感,不是我天生命賤,享受不得正港到位的服務,

從小到大,什麼鬼店沒投宿過?有星沒星通通可安然睡之,

高檔的自是有一定水準,只是就沒那回詭異,

事後老爸撇撇嘴,只丟了一句──禮多必有詐....


事件二

去國一段時間後,回台灣,老同學約在三X三家(泛指這類的簡餐店)聚會,

我完全不了解這類餐飲店的規矩,

在座的老友也沒人發現我這遠離台灣的傢伙不懂規矩,

所以也就覺得時間到,我會自動出現在他們眼前。

打小我就以為餐廳是要定位的,

天可憐見我以為外表光鮮的這類店家是具相當水平的餐廳,

誰知......天殺的!這根本是騙局!

這種簡餐店從頭到尾都是自助式!!

自己找位置、自己點餐、自己會帳....更誇張的還要自己端盤子!!

我從那時候無奈的開始學習......自己服務自己的真諦。


事件三

日本東京迪士尼,

這是個經典,不過跟服務的關係較小,

一位打掃廁所的歐巴桑,用的是毛巾等級的抹布,

親手去抹蹲式馬桶週邊的瓷磚,務求干爽潔淨.....

敢問自家廁所有這樣打掃的人有多少?

而我當年只是小鬼一枚,

她竟然在我使用完廁所之後,跟我鞠躬,並且再度甚而重之的繼續她的工作。


其實,沒多少別的意思,

只是服務態度這碼子事今天剛好讓我有點感觸。

在對岸有見識過超級機伶俐落的店小二,那是一種舊式服務的特殊風味,

覺得自己好像來到武俠小說裡的茶樓,四周可能就有偽裝平民的高手。

也曾經在純西式的餐廳裡被穿的比自己正式200倍的應伺生服務,

每一道菜怎麼吃、是什麼鬼做的、怎麼個做法.....

吃到一半戴高帽的廚師還會跑出來喇咧兩句,問你感想如何?

更見識過日本料亭女將的手腕.......

很多很多種的服務,其實只有一個共通點,

真正的服務,就是像熨斗剛熨平的衣物一樣,讓人感覺到服服貼貼,

穿在身上還留著恰到好處的暖意~~~~~~

不曉得這篇文章會不會又被當成外星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