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解決論文可以鬆緩鬆緩,

看來我還是太天真......

對於下一份的工作,我甚至還沒報到,已經被人畫個大叉了╮(╯_╰)╭

 

對於工作,我沒有上進心,(我沒有掩飾過自己是真小人這回事,我無恥很久了)

我就想混口飯吃,下班後時間拿來做自己開心的事,

我不想在工作裡找成就感,

(看看我做過的所有雜七雜八工作,往裡面找成就感TMD的傻爆了)

我在乎他人對我的工作評價,至少直至目前為止,我這塊招牌還算拿的出手,沒被砸壞。

我對工作就只有這個最低標.....只要能力被肯定就行,成就感真的不強求。

 

創業也不是不可,

但我的個性就是討厭風險、討厭冒險、討厭一切會使我焦慮的不安定因素,

只有在我覺得很安全的狀況下我才有辦法正常過日子....

所以我TMD算哪門子創業人才?

我根本就是在大體製下求生存的天才!

 

興趣當飯吃聽起來是很屌,

但這飯碗端的風飄雨搖,有沒有得吃都要看自己,

哪天眼花手殘捧不住,只能吃自己.......這實在是太悽慘!

所以用屁股想也知道,我這種真小人幹嘛要搞到吃自己這麼窩囊?

蹲在人家傘下蹦達不好嗎?

傘那麼多,隨便找都有,何苦自己出去風吹雨打?

 

考公職,那就考吧!

這個沒啥好說的,就是再次把生活用背書填滿,

相機掰掰,烏克掰掰,篆刻掰掰,書法掰掰......他媽的什麼都滾蛋,不然怎麼念書考試?

 

我這輩子直到目前為止的成就沒辦法讓自己老媽滿意,(不過我也不知道她究竟對啥滿意)

自己老爸也不滿意....(他標準太獵奇,可跳過不計)

然後自家先生看來也是個高標準的,

想悠哉度日難道如此困難?

 

我只是想混口飯吃,高興就做點自己喜歡的事,竟然這麼困難?

興趣就是興趣,加上生計壓力扯上經濟我就沒興趣了。

一直以來,真正困難的不是工作也不是找藉口推託什麼的,

說穿了,就是要迎合他人的期望,這就是最困難的一件事。

 

我永遠達不到那些期望值,並因此而痛苦難當。

 

也所以,我總是對身邊的朋友說,高興就好。

此間真意,誰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