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631.JPG  

四點在飯店大廳跟司機地陪Asean碰面聊過之後,

對於在吳哥的行程真是期待滿點!!(只要不下雨,一切好說~~~)

在此不得不稱讚一下,Asean的積極與貼心.....很誠懇上進的好小孩啊!

碰面聊過之後,隨即搭車前去買票啦~~~~

(當天搭轎車,價格跟Tuk Tuk費用一樣,原因Asean有說,但我忘記了XD)

上圖就是購票處的樣子....好像一定時間才會開始販售隔天的票券,

買了票的當天,就可以用剩餘的時間進吳哥遺跡區看日落....

算是多一個黃昏給大家當見面禮啦!

MAP.jpg

綠色房子是Siem Reap市區,黃色腳印就是售票處跟景區主要入口,

紅色腳印是Phnom Bakheng(巴肯山),藍色飛機就是機場.....

給大家對於今日移動位置有個相對的概念~~~~

DSC_3632.JPG  

因為有Asean在,所以我整個人放的很鬆,沒去仔細研究怎麼買票,

反正Asean會幫忙搞定,我只要去付錢就對啦!

不過看照片也知道,當地標示說明什麼的都很清楚,當天也有看到整團的遊客....聲勢浩大!

想來,買票也是要看時間,不然絕對排隊排到翻天~~~

我買的是三日卷(很想殺七日的啦!但是因為破病中體力有限....沒辦法殺很大....唉!)

ticket1.jpg  

正面長這樣.....票價資訊很清楚吧?有看到SOKHA HOTEL的標誌嗎?

那是當地五星飯店,唯一一家兼賣票的....(國營飯店?)

本來有列入考慮,但最後還是沒入住那邊。

ticket2.jpg  

背面長這樣....行前本來要帶著的證件套整個大忘記XD

每到一個點一定檢查門票,所以我家老爺一直在把票從包包拿進拿出.....真是不好意思

提醒各位要去吳哥窟的,請一定要準備證件套啊!(我知道有的旅行社會送啦!)

跟我們一樣的背包客就自己帶一下吧!下雨天絕對防雨好用的!

買完票,就直衝不遠處的Phnom Bakheng(巴肯山)看日落啦~~~

DSC_3634.JPG  

說到在吳哥看日出日落....我必須要給一個良心的建議.....

就是單就「日出日落」而言.....其實沒啥好稀奇的,全世界哪都能看,

在吳哥要看,就要搭配著當地的風光看,而不是純看日出日落.....

接下來的圖片,我會好好的說明為啥有此一說......

上圖的石獅子就是Phnom Bakheng(巴肯山)的山腳入口處.....

話說這個Phnom Bakheng(巴肯山).....只要是黃昏時分,山腳路邊停放的Tuk Tuk車真的是車滿為患....

非常好認的!幾乎滿山遍野的觀光客啊!(犯了我的拍照大忌)

通過一對石獅的歡迎,就是有一點距離的登山步道~~~

DSC_3635.JPG  

這種步道....下雨天就知道~~~~

其實不怕曬的可以穿運動涼鞋或多功能夾腳拖來吳哥,

但我怕死螞蝗(不知道當地有沒有這款生物)所以還是包緊緊.....

DSC_3639.JPG

沿途可以看到已經長滿草的舊台階~~~

(不只一個,環著山道,我看到兩個),應該也是四面可上山的設計~~

吳哥當地的印度寺廟建築幾乎都這樣~~~

DSC_3651.JPG

讓我心中古蹟魂狂燒的舊石牆~~~~破敗的古蹟啊~~~我愛~~~

Phnom Bakheng(巴肯山)在9世紀末,Yasovarman I遷都吳哥時,被選擇作為國家寺廟(重點寺廟XD)所在地。

只要是信奉印度教的國王,都有對於山的崇拜,意思就是會把廟蓋在高處,不然就是疊高高,

絕對要讓拜拜跟後世的遊客爬個半死,這樣才能彰顯其偉大之處!(大誤)

DSC_3654.JPG 

Phnom Bakheng(巴肯山)堆疊了六層,呈現金字塔式結構

最上層有五座祠堂(象徵世界中心,神居住的須彌山Mt. Meru)....印度教風格的通通這樣蓋

其他五層都在邊邊設置寶塔狀的小祠堂12座....

最下層更猛.....磚造祠堂有44座.....阿娘為.....真要拍細部哪拍的完?

這堆數字除了中央祠堂之外剛好是108(超神祕-跟印度還有佛教的宇宙發生論有關)

重點是到底有多難爬呢?

一個台階大概只能踩上半個腳掌(霹靂窄!),一階差不多接近40公分高....

DSC_3657.JPG  

手腳並用是一定要的......姿勢好看與否關係到小命的當下,誰還管那麼多?

我當天可是扛著D90、背著相機包、掛著腳架爬上去的.....

說我重感冒,誰相信?

爬呀~~~爬呀~~~終於上到山頂平台.....放眼望去卻是這樣.....

DSCF2783.JPG

滿滿的人~~~~西面的遺跡上就是這樣恐怖景象.....

竟然是來坐在遺跡上看「日落」的.....我的老天爺.....你們國家是都沒有日落了嗎?

你們坐在屁股下、丟在背後的遺跡才是重點吧?(少少人在看)

還有上山是要360度賞吳哥城遺跡全景的.....面西幾乎沒有其他主要遺跡了啊!

吳哥城在北,吳哥窟在南.....你們面西就只為了那顆到處都有的夕陽嗎?

DSCF2786.JPG  

我暈.......立馬放棄日落(我連腳架都懶的架了)...回頭找遺跡拍拍.....

心中那個無言哪!真的是無止境~~~

DSC_3694.JPG 

應該是同鄉.....

DSC_3676.JPG

主祠堂側拍......有看到一堆的彫刻齁?

雖然毀壞的地方不少(遊客這樣搞,在遺跡上坐著的站著的一堆...絕對只會破壞的更慘!)

但還是可以看出吳哥遺跡最教人嘆為觀止的雕刻裝飾....

來這裡,就是要看這些的啦!

DSC_3685.JPG

門框的連續性雕飾......這種幾乎不留白的工藝.....視覺上真的讓人眼花撩亂啊!

DSC_3684.JPG

吳哥遺跡指標性人物:Devata(蒂娃妲)仙女/女神

為啥說是指標?因為她就像是門神一樣....幾乎所有遺跡都可以看到她站在門口.....

所以我之後要替這位女神辦個選美大賽!

把所有遺跡我拍到的Devata(蒂娃妲)女神拿出來較勁一下!

DSC_3690.JPG

細緻的工藝.....立體感十足,那個百褶長裙現在吹韓風,流行的要死咧!

但Phnom Bakheng(巴肯山)的Devata(蒂娃妲)還不是我見過最美、最靈動的~~~

DSC_3688.JPG

整體看起來,這邊的Devata(蒂娃妲)有點大嬸樣......沒有撩人的美感~~~

(當下我看就沒有很驚艷.....只覺得太過僵硬.....但還是非常細緻的!幾乎沒有細節被忽略!)

不愧是吳哥遺跡群第一座被建立的國廟ㄚ!

DSC_3692.JPG

雕像上可愛的飛天.....

DSC_3706.JPG  

這些石獅子,從下到上的尺寸都不一樣~~~

為的就是讓建築總體視覺從下方看起來更高,氣勢更足~~~~

由此可見,吳哥的建築工藝真的是不簡單(之後介紹Angkor Wat的細微處更是猛)

希望目前的遺跡可以好好的被保護,

不用勉強修復(景區內很多國家都來支援修復工作,對岸的修復工藝簡直是來搞破壞的.....)

適度的生態維護是必要的.....畢竟當地的天候及自然條件有夠嚴苛(多雨多植物侵害),幸好沒有地震....

DSC_3736.JPG

因為日落實在很普通......我跟老爺默默的休息了會、意興闌珊的拍了一點照片....

就滾下山了....(五點半吳哥景區準時趕人.....到哪都一樣)

也因為這次的經驗.....我當下決定之後不拘泥網路上跟旅遊書上連篇的日出日落介紹......

我要自己決定避開人潮的行程啦!

建議有興趣上山看日落的人準備手電筒....下山後會用的上喔~~~

arrow
arrow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