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208.JPG

其實為了便宜機票,

我跟老爺又風塵僕僕的夜半撘夜車到桃園去坐飛機.....

我實在很不能理解,位啥高雄的航班選擇少的這麼可憐.....

不管飛哪,都要貴不少,而且日期幾乎都沒多大選擇.....

但只要老爺陪我一起,不管路程有多漫長,基本上我都很開心啦~~~

所以這趟吳哥行,應該從23號晚上算起,

出門到中正路搭統聯→中壢轉運→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X!冷氣超冷!跟冰箱一樣)

→胡志明轉機→Siem Reap

這之其中的波折,幾乎都在睡睡醒醒中度過....

幸好有老爺買給我的MUJI旅行枕,不然我還真是小命休矣~~~

(不管到哪,只要要搭長途交通工具我幾乎都要帶著,因為我頸椎有舊傷,脖子無力啊!)

R0010209.JPG 

天氣好到見鬼,機場乍看之下跟泰國式建築非常相近~~~

一下飛機,就徒步進機場建物~~~~所以說Siem Reap機場真是袖珍哪~~~

但我很喜歡就是了~~~(回程候機被蚊子咬,不討喜!)

一進室內,就是聞名中外的辦理落地簽場面.....

一群老外佔據所有看的到的桌面狂填表格,

我跟老爺的表格旅行社小姐服務周到有先幫我們填.....但是漏掉住址XD

所以我跑去排隊,又被退件......在此也提醒各位,記得要填住址啊!

不過沒有遇到背包客站上說的索賄情況,可見進步不少~~~~

但.....在入境時,卻發生了一個大事件,直到要離境時才爆發......

想知道的等我發最後一天遊記吧!XD

出了美麗小巧的機場,門外一堆舉著名牌的接待司機,應該都是各旅行社或者旅館派來的,

我購買的機加酒行程有包含免費機場接送,

很順利的找到司機,跟他去取車.....

結果接我們兩個竟然用了一台Van.....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是因為要載行李嗎?

總之,很順利的上路了,一路往市區開去,放眼放去,柬埔寨的風情甚至比香格里拉要更原始儉樸一點...

但是氣溫可真讓人不容小覷.....

機場大道直往市區的路上,滿滿都是大大小小的酒店,還有民宿....

感覺上自助的難度也會降低許多....

司機的英文甚好,但因為我下飛機後耳朵幾乎聽不見.....

所以回應的也很吃力.....(老爺對於東南亞腔調的英文不是很適應....還被吐槽是否不會講英文....XD)

到了預定落腳的Angkor Riviera Hotel.....跟司機結束一番拉鋸戰

(他一直想要推薦自己當我們之後行程的司機)

但我當下身體很不舒服,又幾乎聽不見.....實在沒力氣好好應付它,

好不容易留下名片跟他告別之後,終於可以順利進入房間休息啦!

R0010213.JPG 

房間不大,但是舒適、乾淨、應有盡有(電視、空調、吹風機、冰箱、網路.....)

依照我跟老爺的習慣,我們又多要了一對枕頭墊腳....

R0010214.JPG 

房間還有令人滿意的View!!!尤其是傍晚,美到爆炸~~~

臨街雖近,但不吵(我個人當時耳朵不靈光,其實吵不吵應該要問我家老爺....)

某天晚上據說有大雷雨,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R0010215.JPG  

Siem Reap的樹好高好高~~~~怎麼會這樣呢?因為沒有颱風?所以可以肆無忌憚的往上長?

關於這次住宿Angkor Riviera Hotel的經驗,我之後會發專文介紹......

這天結束風塵僕僕的趕路行程之後,簡單休整一下~~~

因為跟事前在網路上約好的司機地陪Asean約好下午四點見面.....還有一段時間~~~

老爺就興致勃勃的去泡飯店游泳池~~~我就在飯店大廳吹空調閒晃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