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45.JPG

當晚,聽Asean的推薦,跑去Amazon Angkor Restaurant看Apsara Dancing吃Buffet~~

餐廳位置在National Rd. No.6(國道六號)往機場方向的路上.....不算在市區中心喔!

餐廳外觀長的就是上圖那樣~~當天我還在外面留連拍照....

老爺跟Asean在裡面搞定座位.....我一進去嚇到.....

Asean竟然要了舞台正前方、第一排、正中間的位置!電風扇就在兩旁直直吹~~

(沒錯,餐廳算是半露天空間,沒有空調,但很涼爽~~)

是有沒有這麼屌啊?

DSC_3754.JPG

美麗的女主持人,講什麼柬埔寨話我完全聽不懂~~~~XD

但請留意一下,雖然柬埔寨天氣熱的要死,當地女孩子依舊崇尚留著一頭及腰長髮......

幾乎沒有看到例外的~~~佩服佩服!(對照我出國前特地跑去剪掉一大把頭髮,人家多威啊!)

坐在舞台正下方,相機拿起來舞者就正對著我微微笑~~~完全沒有障礙物咧~~~爽斃了~~~

DSC_3946.JPG

美麗的 Apsara Dancer(我想應該是台柱....很多主秀都是她).....

注意看她那個手指的彎曲度真是嫵媚到爆炸~~~

舞蹈整個很優雅(跟泰國的有差別→泰國的美讓我總是雌雄莫辨.....)

Apsara Dancing讓人感覺上非常尊貴、非常嫻雅~~~

下面多來兩張~~~

DSC_3986.JPG

聽說每個手勢都是有特殊涵義的,大家手邊的旅遊書上一定有寫~~~(沒寫的不要買!)

我就不要照抄了.....(我之後會介紹此行我準備的工具書)

DSC_3991.JPG

對自己手指柔軟度有信心的可以試試.....我是學的完全不像,硬掰還快要抽筋~~~~

DSC_4007.JPG

單腳緩慢轉圈圈~~~(請看台柱手指的彎曲度....阿娘為~~~~)

很緩慢的轉.....這些舞姿跟我們之後在浮雕上看到的Apsara非常相似!

所以說當地復原的Apsara Dancing成效很傳神哩~~~(就我看來啦~~我很喜歡~~)

(在波普政權時期,所有皇家培育的舞者幾乎被宰光光....真可惜)

DSC_4013.JPG

Apsara 們大合照~~~~~叫我這個華麗控真是快要起肖了~~~

多麼金碧輝煌ㄚ~~~(看秀的同時,外面又開始大雷雨....吳哥的天氣齁....)

DSC_3932.JPG

當然該餐廳不會只有Apsara Dancing可看....

還有很多很富有當地特色的舞蹈穿插.....例如拿著椰殼、魚簍、畚箕的男女對舞......

DSC_3806.JPG  

不過看了真的會噗嗤.....有夠經典.....

(舞者的美麗或許不與台灣當下審美觀相符,但我還是覺得相當的嫵媚.....)

只是有些橋段邊吃飯邊欣賞偶爾會想噴飯.....(老爺坐我對面很無辜)

DSC_3910.JPG

據書上說,這應該是Reamker(羅摩衍那)史詩中的劇碼......

不過到底是誰打誰....我實在是搞不懂......

(故事大意:有人老婆被魔王搶走,於是聯合有差不多遭遇的猴王跑去搶回來,搶回來還懷疑老婆貞操....)

DSC_3907.JPG

因為不清楚是在打故事的哪個橋段....反正就看熱鬧.....

台上的兩個舞者都是女孩子.....肢體動作都非常靈巧~~~很生動的打來打去.....

女生這方好像用漂亮的蓮花指比來比去就可以戳死對方的樣子~~~很好很強大~~

 DSC_3821.JPG

注意看,台柱的蓮花指中間夾了一顆閃閃發亮的小球,

這樣比起來,效果比我們傳統戲劇的蓮花指艷麗了不知多少倍......

(原以為歌仔戲的花旦就已經花俏的不得了,想不到來柬埔寨才知道,

蓮花指還有這麼高段術的~~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DSC_3756.JPG

又一個叫不出名字的戲碼~~~~後方扮演男角的女舞者英氣勃勃啊!

不過對於這樣的頭飾我實在有意見....算是宮廷密藏暗器嗎?XD

話說....在Amazon Angkor Restaurant吃Buffet可以吃到撐死~~

我沒去拍菜色.....反正,就卯起來狂吃就是了,

沒有到非常好吃的境界,但也在水準以上了~~~

飲料要另外加點.....我當天喉嚨狀況奇差,喝了果汁差點以為自己在喝硫酸.....

一人10塊美金.....感覺上還ok.....(衝著第一排看秀的份上,非常滿意!)

值得一提的是,全場音樂都是當地傳統樂器現場伴奏,

所以常可以看到舞者跟樂師互換眼色笑嘻嘻~~~很有意思~~~~

吃飽喝足,就回飯店休息啦!吳哥的第一天,大滿足!!

老爺說,啥時我才能學會度假,而不是行軍呢?

我只能哈哈笑......

如果,不是一輩子只能來一次的話,誰會想行軍呢?

買七日卷每天上下午各玩一個點,天天黃昏拍人面塔跟乳海攪拌拍到相機爆炸.....

那我應該就會很從容吧?

arrow
arrow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