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時間都已經很破碎了,

我還是天天去圖書館搬書........

沒時間進圖書館,就去書局(連鎖的、學校附屬的....)巡邏......

然後一不小心就會看到不買會死的書......

(謎之聲:只有你不買會死吧?)

 

我也試過不要去買那些很中意的書啦!(大學時候)

下場就是天天去書局看,一直看,看到店員問我:「你很喜歡這本書喔?我們現在有做折扣.....$%&(@$%^.......」

被人家這樣講了,實在不買也不好意思.....(我想現在台東的誠品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當年可沒有誠品哪!)

所以還是乖乖付錢,把書帶回家了,

然後買了一堆書的下場就是......敝人租屋處堆滿了借來的、租來的、買來的一堆書.......

那年沒有書櫃,所以都在床邊、床頭櫃上......

有一次同組的同學來幫我搬作品,披頭就說:「啊你都不怕地震書垮下來把你壓死喔?」

我......心中暗想......這種死法應該還滿爽的......噗......

 

現在家裡我的房間沒有以前租屋處的一半大(在台東或者馬來西亞....我擁有的房間都超級霹靂大的....)

不過有一整面牆的書櫃......裡面照樣被我塞滿了書~~~~

也就是說.....如果地震來了,要被書砸死一點也不比在台東時困難啦!哇哈哈哈~~~~~~

 

最近明明騎CONCH通勤還硬是去圖書館扛了近10本書....(包含我娘要的精裝國畫畫冊....)

頻率兩三天扛一次.....圖書館的歐巴桑們都認識我了.....

(另一個原因是我進館老是出問題,學校給我的圖書証沒做好......超瞎的!)

不過.......我還是看不夠啊!

(有些書真的只是看看就好,有的不帶回家陪我.......我會很痛苦啊!)

 

如果.....我不買書,應該會少花很多錢吧?(看看身後塞滿的書牆.....一邊感嘆,一般變態的感覺到滿足~~~)

如果我沒有那麼愛看書........人生應該會很無趣.......吧?

天氣這麼熱,大家想像一下,

弄杯飲料、找個舒服的地方癱著,隨手可及之處一疊好看的書........

讓電風扇吹阿吹的.......

 

我的人生這樣就很美滿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