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215.JPG

 丹丹漢堡......這家速食連鎖可能北部人連聽都沒聽過,

但卻是高雄(或者南部?不太清楚範圍....)小孩成長過程中或許不鮮明,可它一直都陪伴在旁的那種存在。

(我記得小時後對丹丹漢堡有一種莫名的崇拜.....應該說,速食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昂貴的、遙不可及的....)

至今......我也屬不清那幾間丹丹漢堡已經存在多久,沒有被麥當勞跟當年也火紅過的小騎士幹掉(最近又有看到,可是不一樣了),

還有後來的肯德基、摩斯漢堡等國際連鎖素食店夾殺掉......可以說是另類台灣經濟  奇蹟嗎?哈哈!

最近,重新當起上班族,老媽提供我她的早餐口袋名單,當中就有丹丹漢堡的39元早餐組合......

當下......我就決定開始好好的跟丹丹培養感情,除了頗為划算之外(中盃飲料+我吃了會飽的一小碗公麵線羮)

更因為我這人從小就對於麵線糊有無可救藥的迷戀啊!(大腸麵線、麵線糊......都是我的最愛!)

這篇文章也很狹隘的針對丹丹漢堡的早餐四號麵線羮套餐而寫......完全就只是想抒發我個人的偏執而已......

 

DSCF9206.JPG

要說麵線羮本身.....其實丹丹漢堡的用料比較明顯的就是蒜、紅蔥頭、碎香菇等構成的味道基調,不算特別,

真正形成味覺記憶的卻要歸功於上面這張圖中的辣椒醬........

比丹丹好吃的麵線羮我吃過,不過一大早有賣、加上中杯飲料只買39元的真的也只有丹丹了,

更何況,調入這包辣椒醬的丹丹麵線羹簡直就像學武的人打通任督二脈一樣的爆強!(這句比喻我有收斂宅味了,本來想說電玩開外掛的....)

不要用無謂的形容撐場面啦!大家想想最近的天氣就好,

冷到不行的冬日早晨,在辦公桌上西哩呼嚕的大口吃著這碗香辣帶勁的溫熱麵線糊......有沒有感覺比較幸福一點了?

(都說了我很好取悅的,工作辛不辛苦一回事,錢多錢少也還好,有的吃有得玩最重要....) 

DSCF9211.JPG

哪!別說我光說不拍,給大家瞧瞧辣椒醬的樣子.......

千萬別跟我說色素、防腐劑、添加物什麼的.......吃個東西,寫個網誌,不過為的就是高興而已,

不要浪費力氣筆戰ㄏㄟ!

我沒拍攪開和勻的樣子是因為弄好後,我早就忍不住把小花放旁邊開始狂吃啦!

哈哈哈哈哈~~~~~~~~

飲料我沒拍,因為沒啥特別,不過......丹丹的冰奶茶真不是蓋的!又香又濃的茶味,真的是別家找不到的喔!

打字打到手酸沒用啦!有來高雄的,路過丹丹漢堡的時候,記得進去亂吃一下,

那種南台灣本土速食絕對會讓人耳目一新的喔!(KFC還是M早餐有買過粥,不過沒看過麵線羹吧?哈哈!)

DSCF9209.JPG 

然後......就是上班用的餐具上場啦!

這是我在台東寶雅買的環保餐具......其實我還有另一組的附盒長筷,看情況用,

這組我都丟在辦公室,外表應該很常見,反正就是把筷子湯匙包起來的PV材質塑膠帆布拉鍊袋,

扁扁小小的,很好塞。隨身帶著也沒差。

DSCF9210.JPG

特殊一點的地方是裡頭的筷跟匙是韓國式的.......

我是打小就有一雙專用的韓國鐵筷啦!用過的人通通都說不伏手,偏偏我用起來就是跟一般筷子沒差別,

這一組從結束台東的任期之後,就一直躺在我跟夥伴認為〝總有一天會用到〞的大箱子裡.....

那裡面裝了不只我們對系館的回憶,還有一個我們曾經為之傷透腦筋的夢想,

(那個夢想現在應該都冬眠在我們的心裡吧?哈哈!)

 

我念舊、愛物惜物,很多東西從小用到大(前提是買到好用、耐操的好貨),

這些小東西沒啥大不了的,卻掌管著吃東西這件對活人來說很重要的事情,

我拿著筷子湯匙填飽肚皮的時候,總不會忘記當年的心情。

可能是在巷子裡矮小老舊的小吃店,可能是在外省麵店,可能是在系館大夥七手八腳吃著大鍋面的那一剎那......

送進嘴,咀嚼,吞下,滑進肚裡的同時也就跟著在心上畫上一道道味覺的記憶.......

於是,吃東西對於我,就不僅僅是吞嚥保命增肥的單純行為了.......

 

天冷,大家多保重,上班族的楊某要來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