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不算是臨時起意......有點兒像是以前在台東,下午閒閒沒事,找個地方騎車過去晃晃走走的感覺。

只是當年不是跑台九線,就是台十一........

而這回我走的是〝沙田路〞,從沙鹿市區沒標示幾段開始,六段、五段......一路南下直到又變成沙田路.....

騎著不是很熟、有點難搞、油表沒油的摩托車......追著夕陽下山的時間前往我心心念念的老車站──追分。



每次搭火車北上,我若是坐在靠東的窗口,就會等著這老車站滑過我的眼前.....

然後一再提醒自己......找個時間來這邊走走吧!

果然就讓我逮中一個下午,拎著腳架帶著小花.......二話不說就衝啦!

很久沒有這樣獨自騎車遠行了,一路上強風為伴,我瞇著眼,從風沙中望著前方,忍著不要去狂催油門....

我已經不年輕了啊!(哇哈哈!當年可是東海岸破表一枝花呢!)




那天我追著夕陽跑,心裡念著一定要趕在日落之前到達.....

海線的風可真不是蓋的,好幾次,我都被強風吹到快車道上,

在此感謝那些沒把我輾成肉餅的駕駛.......你們的喇叭聲我都聽到了,只是我也不想這樣啊!

基本上我的份量已經被歸類在肥的範疇內了,只是這風還是忒大......我也拿它沒辦法。

總之,我一路平安抵達逼近大肚鄉邊境的追分......真是萬幸!

正在愁快要出了大肚,卻絲毫沒看到通往追分車站的指標.....(心想,好歹是個喊的出名號的景點吧?有這麼神秘喔?)

隨意往右邊岔路一看.......老車站不就矮敦敦的在那等著我嗎?




車頭一拐,我高高興興的拎著腳架開始繞著這可愛的建築物打轉。

可惜的是天色將暗,蚊子追著我跑,雖然風大,但要好好拍個照總是得同時捐點血當過路費.....

再說.....同時間有不少遊客跟情侶在場,

我想拍車站,卻不想有閒雜人等入鏡。(我自己也成了閒雜人等啦!)

等了好些時候,終於小車站整個淨空,

站務人員看我拎著腳架到處亂竄,還特意跟我說哪邊有開著的小門,省的我一圈圈這樣跑。

還跟我說靠近車站內三道鐵軌不會有火車,我可以隨意取景,

只要別跑到隨時會出現區間車的月台上,那末就不用擔心會變成肉醬.....





我久沒用腳架了,有點生疏,也怕小花的電不充足,太陽下山之後,天暗的很快,

我晃過來又繞過去,車站裡裡外外終於變成我一個人的場地,

只是自拍總是不合意(實在是沒有正妹的天份),也罷,目送了一班電車過去,

看著站長打開超復古的閘門讓旅客通過......很是新鮮!

只是車站還留在當年日據時代的建築氛圍中,出了車站沒幾步路卻是一條飛砂走石的現代化大道.......

兩造對比之下,其間的落差讓我有點適應不良.....



列車進站又離站,旅客散盡,站長操作著職務的當下,一窩黑貓熟悉的跟前跟後,在他的腳邊徘徊,

想來追分車站是他們的地盤吧?

對於轟隆隆的車聲完全不以為意,對於我這個拎著腳架到處亂拍照的旅人也不甚在意,

我猜,他們心裡有數,眼前這不曉得在興奮什麼的怪人不過是個過客,無須理會。



夜幕低垂,我看夠了老車站的風華,往來時的小鎮騎回去.....

沿路照舊狂風沙沿路伺候......這回不再被吹往快車道.....而是有飛落田裡或溝裡的可能.....

我才不管!心底盤算著晚餐要吃頓大餐.......因為以前照慣例,

出門玩耍的好日子當然也該吃個大餐~~~~~~啦啦啦~~~~

順順的回到沙鹿鎮上,很神奇的憑印象來到我屬意的餐廳門口........

泊好車,正打算進去吃他個翻江倒海.....

習慣性的拿起手機一看───.......三通未接來電。

聯絡上友人,另約了吃飯地點.........我的追分半日遊就到此結束啦!美食紀錄有待下回分解!

到海線玩耍的人,有經過追分車站的話可以去照相留個念~~~~

當然,喜歡收集特色車票的也可以花點小錢買個紀念啦!

我看到的買法還滿通俗有趣的,

追分(追婚)→成功→大肚..........呃.....有特殊需求的,感覺上還滿實用的啦!

是考生的話,買追分→成功的基本票就很夠啦!

還有........大肚→成功.........ㄟ,那些剛結婚在努力的,看過來,就是這一張啦!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