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騙人布的名言:「我得了一種不回台東會死的病。」

當然,很多人一定看到我這篇文章就會開始吐槽我:「你是得了不回台東狂吃會死的病吧?」

哼哼.....沒錯!就是這樣!

這次回台東,安排了一堆計畫中要吃的東西......(事後回想,還是有很多遺珠之憾啊!)

例如:水煎包(七里香跟包青天都吃到了,總計買了七顆!!!不過,不全是我吃的就是了。)

香港吳媽媽的特調(我照樣吃我的珍珠冬瓜茶......千年不變指定款.....對我來說,這也已經變成台東的味道之一了。)

滷味(七里香的.....丐幫不久前在台中吃過.....不算台東特有啦!)

肉圓(蕭家的......也是台東的味道,別處找不到。)

然後.......重頭戲就是拜託老同學代訂的一桌風味茶餐啦!

這玩意要湊一桌人才能遂願吃成,這回我、家宅(?)、小猴、阿布、大烏龍學姊、咪醬媽媽,

一共六個人兩台車,衝到鹿野去大快朵頤啦!


那天高台頗熱鬧,愛嬌姨那邊更是滿座,我們頗慶幸有先訂位,不然還不曉得吃不吃的到咧!

首先迎賓的就是一盤綠茶粿啦!

我個人對這種類型的點心完全不感興趣,美不美味我也無從比較.....畢竟我從來不吃粿類的玩意。

不過這盤綠茶粿都用柚子葉墊著......跟我煮泰式料理放檸檬葉、香茅一樣,都頗重香味。

題外話......這些綠茶粿也是當天唯一有打包的食物.....其餘都被我們六個人吃空.....厲害吧?


這盤是小菜,前面黑黑的就是台東很有名、到處買的到的剝皮辣椒~~~~~

我以前常常買回家,老媽甚至會剁碎了來炒飯,一整個好吃到爆炸!!

其他的黃瓜、蘿蔔就比較一般了,口感都不錯。


這一甕茶油剝皮辣椒雞湯可以說是愛嬌姨茶餐的鎮店招牌料理,

我個人超愛喝熱湯,第一次因為慶功宴上山喫茶餐的時候,也對這甕湯印象最深刻。

這回重新再臨,湯頭果然鮮美依舊,不過大家一致認為,熬湯用的雞肉索然無味......量也太多....

或許精華都貢獻給湯汁了吧?呵呵~~~~我們也真的把這一甕喝到見底,不油不膩、甘香好入喉!讚!

另外,這個甕可是愛嬌姨特製的,我想有相當程度的保溫效果吧?滿特別的。


這盤炸豆腐的外皮據說有調綠搽粉一起下去炸,

不過我自己是吃不出綠茶的味道,只是不影響炸豆腐外皮酥脆裡面軟嫩的絕佳口感,

配上特調的沾醬,當然也是全部被我們清光光~~~


這道紅燒肉據說加了紅茶一起滷製而成,

口味偏甜,不過如果是白飯愛好者的話,有這盤應該可以連吃好幾碗飯吧?

說到飯,愛嬌姨提供白飯(台東的米絕對不諱讓各位失望的啦!)跟用蜜香紅茶煮成的紅茶飯,

學姊還以為是糙米飯呢!呵呵~~~~~~有人想去體驗的話,絕對不用擔心茶餐吃不飽啦!


看到綠色的麵條了嗎?

這盤就是愛嬌姨特製的炒綠茶麵,麵條本身咬勁不錯,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比不上手工麵條啦!

只是一盤簡單的炒麵好不好吃就可以看出掌廚的真功夫,

我只能說這盤炒面讓愛吃麵的我超想續盤啊!我‧愛‧吃‧麵!!


苦瓜這玩意很妙,愛吃的人很愛,不愛吃的人看著它很難不端一張苦瓜臉.....

這道烏龍茶苦瓜封妙就妙在不管愛吃或不愛吃苦瓜的人都可以一起享用,

愛吃苦瓜的整整一大條苦瓜對半剖開裡面鑲肉,

我看有一雙奶油桂花手(中看不中用)的阿布都可以輕鬆劃開,想來火候應該很OK。

(這阿布的奶油桂花手夾綠茶麵的殘樣我應該要拍起來的.......真是一整個殘啊!)

而我跟小猴子不吃苦瓜的人呢?

嘿嘿,旁邊紅紅綠綠的勾芡羹湯可是鮮美的不得了,一點苦味也沒有呢!

略略嚐的出苦瓜的甘香就是了,各位說這道苦瓜封是不是很妙?


可以說是壓軸的就是這尾香片清蒸魚啦!

在下過敏體質對於河鮮類的玩意可是敏感的很,除此之外我更怕腥.....

不過這條魚的鮮度、美味程度讓我願意冒著過敏的危險卯下去大吃(那次不是吃為優先,過敏再說?)

我們不太確定這條於是不是鱸魚,也很好奇鹿野山上哪來的鮮魚可以吃.....

總之,這道清蒸魚也讓人相當滿意。


總體來說,這套茶餐頗清爽,就我上餐廳吃合菜的經驗來說,菜色很上乘了。

只是有一種感覺........如果不告訴我是用茶入菜,基本上我完全不會感覺到茶的存在,

呵呵~~~~~不過吃完飯,可以移駕一旁的茶桌,

品嘗一下愛嬌姨招待的金萱、烏龍、蜜香紅茶滋味如何,

我個人對於蜜香紅茶跟麝香貓咖啡Luwak兩者間的共通性暗笑到肚子發痛........

因為想起The Bucket List裡面Jack Nicholson得知麝香貓咖啡是怎麼回事的那副尊容......

我總感覺Morgan Freeman笑的太保守了.......哈哈哈~~~~~

誰知,看完電影沒幾天,我就巴巴的跑到台東山上喝小綠葉蟬口水滋潤過的茶葉啦!

真是被老天爺給笑回去了.........



很棒的假期、吃吃喝喝、睡大覺、跟老友聊天玩莎麗........

騎腳踏車台東市區亂竄.......坐在河堤吹風喝吳媽媽特調~~~~~

只可惜此次沒有敗家運,只好作罷啦!



愛嬌姨的位置如果看地圖實在很難有把握不迷路,

簡單說,就是要上鹿野高台的路上,請放慢車速留意沿途各色的指標,

正式的地址為: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要去之前最好先預約,因為假日一定滿座。

電話為(089)550678,也有e-mail:b0635@ms23.hinet.net

如果去台東玩耍,走山線的話,這邊可以當成用餐地點的參考囉!

附近可以玩耍的東西不少啦!想玩飛行傘的記得先保險ㄏㄟ!

arrow
arrow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