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毛豆。

更正,我〝非常非常非常〞愛吃毛豆.........

水果裡面唯一可以相提並論的是蓮霧,不過蓮霧今天沒有露面的機會,今天的版面我要獻給我最愛的毛豆。

其實我喜歡很多豆類,皇帝豆、四季豆、敏豆........管他什麼豆,基本上顏色翠綠的豆我唯一恨透豌豆而已,

幾乎可以說是逢豆必啃,可是會讓我百吃不厭的,應該就是毛豆了。

老媽知道我狂愛吃這玩意,常常從市場買一堆回來煮熟灑花椒、黑胡椒、鹽巴、辣椒給我當零嘴.....

可她大概不知道,我都是拿來當正餐的.........也就是說,狂吃毛豆吃到飽.......

然後,今天突發奇想......老媽昨天有交代,電鍋裡面有剩飯叫我解決掉(會走路的餿水桶再現!)

何不拿毛豆來炒飯呢?哇哈哈哈~~~~~~(有一種很變態的FU~~~~~~)

即知即行,身隨意動,我就跑去冰箱把一堆毛豆請出它們的豆莢,大約集了半碗左右的份量,

就高高興興的起鍋炒飯啦!!

材料:

‧家中吃剩的白飯,今天用的沒有冰過,所以比較濕潤一些,也就是說炒飯的油量要減少,!

‧蛋一顆

‧毛豆半碗



做法:

‧同愚人節特餐──→黃金炒飯!!那篇,先把黃金炒飯的基底炒好。

‧加毛豆進去,隨意翻炒幾下,反正毛豆本來就是熟的。

‧調味

    鹽、黑胡椒、起鍋前一點點魚露、醬油。

    魚露是秘密武器,也就是泰國醬油啦!今天突發奇想想說加一點試試,結論是〝生猛有味〞啊!


心得:

毛豆很好吃。

因為太偏執了,所以我一邊吃,一邊想著怎麼取名.....

誠實的把我對毛豆的偏執寫上去,大家應該比較不會罵我變態.....坦白從寬嘛!

可是黃金炒飯外加毛豆插花版.......好虛喔!反正碗裡面從米到毛豆都是一顆一顆的,

米是白的,蛋是黃的,毛豆是綠的,那就叫作三色炒飯吧!

拍板定案──→我今天的早飯名稱就是〝偏執狂三色炒飯〞!!!

未免各位看了太多炒飯文生膩....(也就是說我已經預告了往後只會有更多炒飯文......哇哈哈哈!!!)

所以今天奉送一顆路過我家的大餛飩.......

有多大呢?



這麼大.....勉強一口塞進去會很痛苦的大小......

這是我娘不知從哪撈回來的,裡面說是包了香菇跟鮮蝦(阿娘,您真是太了解我的喜好了.......去哪找這麼剛好的啊?)

用筷子絞開給各為瞧瞧裡面的鮮蝦........



有清楚喔?旁邊黑黑的就是香菇絲啦!

說真的,爲啥我叫它〝曇花一現大渾沌〞呢?

原因是我娘下次應該不會再買它了,只出現在我家這麼一次.......很曇花吧?

還有,也因為它真的太大顆了,我們吃不慣,肚子裡面塞兩顆就已經飽了,哪有空間去吃別的?

雖說真的很真材實料,不過我們還是偏好老媽偶爾會自己做的家常餛飩.......輕巧、味濃又不易膩,

不管煮湯或是湯麵都是好物.......(阿娘,有空多作一點放冷凍庫啦!這樣我多少可以換作點別的,老是炒飯,大家會覺得我變態.....)

然後我突然覺得〝渾沌〞跟〝餛飩〞之間或許不純粹是讀音相同而已.......

因為我那天吃了太多顆上面的超級大餛飩.......腦袋裡面整個就呈現渾沌的狀態......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爲什麼會這樣啊!

(是過敏是過敏是過敏是過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