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飯團太寂寞了,看的我自己都於心不忍,只好翻出之前沒有打算要寫的炒飯來彌補一下我寂寞的心靈.....

這是老媽有一晚自己醃了雪裡紅,然後拿來炒豬肉跟金針菇的配菜.......

當晚並沒有吃光光,於是就變成我隔天拿來炒飯的材料.......(說穿了還是剩飯剩菜.......)

炒飯的基底就跟愚人節特餐──黃金炒飯!!那篇一樣......就拿顆蛋跟冰過的白飯清炒,

不過那天多加入了前一晚的雪裡紅炒豬肉......請各位注意,要加料到炒飯裡面請務必〝控制水分〞!!

不想要吃到濕濕爛爛的炒飯,那就別把湯湯水水也加進去,原本就已經是剩飯剩菜了,下場會更慘!!

然後因為雪裡紅是老媽用鹽醃過的,本身就已經有鹹味,所以這種炒飯根本就不用再調味了~~~~~方便快速!

最棒的一點就是,雪裡紅並不會因為炒過而發黃發黑,可能因為醃漬過的關係吧?

翻炒過後依舊顏色碧綠的讓人食指大動啊!(老媽說:會對著剩飯跟剩菜食指大動的也只有妳這餓昏頭的宅女吧?)

老實說,其實就我個人解決剩飯剩菜的〝豐富經驗〞而言,

雪裡紅還真是個好物!!不過我不喜歡吃外面醃好的,那個顏色深到讓我怕怕......

老媽親自醃的雪裡紅顏色漂亮、還清脆多汁!!而且新鮮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好味道!

如果怕太鹹的人,要多加一道手續,就是用熱開水燙醃過的雪裡紅,可以把鹽分沖淡一點。

小秘訣給大家參考囉!!

然後......因為家裡的剩飯總要有人解決,

所以我想我可能還是會陸續製造出各種形形色色、型態詭異的〝剩飯剩菜〞料理吧?

越說我越覺得我像是會走動的餿水桶了.......一整個好悲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