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瓶是老爸回國的時候拿給我的,

他老大說〝我都拿來當芳香劑用的〞.........整個被打敗,

不過我可以了解,這款淡香水的味道的確不太像是我家人認為的〝香水〞.....

老媽慣用花香調的香水,老爸慣用木質調跟海洋調的香水........

我呢?只要會香的就好,基本上,有什麼我就用什麼,不過不喜歡太〝甜〞的香味。



歐舒丹這款香水聞起來有點酸甜,乍聞之下有點檸檬的影子,

好像沒有什麼前、中、後味的樣子........我個人用了幾次(瓶子裡空的大部分是被我老爸拿去當〝芳香劑〞用掉的,我很少用....)

完全沒有察覺味道的轉變,如果有利害的品香師,可以告訴我這款香水的前、中、後味變化嗎?



馬鞭草的英文是VERBENA......我查了一下,的確是種有〝檸檬香氣〞的植物沒錯......(是怎樣?證明鼻子沒壞?)

但是它功能就嚇我一跳了!

馬鞭草主要功能是提神,有助消除噁心感和促進消化,可以穩定情緒、減輕壓力和幫助睡眠。

針對消化不良、腸胃脹氣(食物太油膩)、 偏頭痛、提神、鎮靜、嘔吐、減輕支氣管炎、鼻炎有很大的幫助,

還可以強化並刺激肝臟代謝作用、對於神經系統具滋補及鬆弛功效。

要注意的是孕婦不可以使用.......原因我不知道,哈哈!

還有看到用來治療神經虛弱跟傷 口的說明,牙齦發炎時也可已用來消腫痛.......媽媽咪呀!有夠神猛的一味草藥ㄚ!

最有趣的.......馬鞭草是一種〝婦科植物〞可以用來調經!!!

哈哈哈!我很喜歡香草植物,昨天老媽才把我種的薄荷掐去泡茶喝,

我只是覺得這款香水我還滿贊同我老爸的用法的......

我實在不覺得噴在身上會很愉悅啊!前一陣子天氣還冷的時候,我拿來噴在新買的床墊上,

把新床的塑膠味壓制的還不錯......不過有沒有安神助眠的功效,我就沒感覺啦!

我是那種睡就會昏睡、失眠就會整夜亂竄的人,這類藥草的功效對我實在不明顯哪!

爲了怕以後這瓶〝芳香劑〞消失的無影無蹤,我還是快些留下它的紀錄,

畢竟偷偷說,我對歐舒丹的產品完全沒有偏好,

我喜歡的香水完全就不是這個路數的哪!

改天有空再來把我用過的香水、跟我老媽的香水大軍也寫出來,那才叫精采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