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是在大馬路上突然竄進腦袋裡的。

我自己的答案──每天,都在想辦法塞東西進腦袋裡,只是要看成不成功而已。

這個問題的產生,是因為近來兩三個老友跟我抱怨以前學的不夠.....

我當下聽完,沒有直接反應〝以前學的當然不可能夠啊!〞

出社會了,很多煩惱不再是學生時期可以想像的,

所以我還是選擇避口不談。

我自己身邊的家人都是善於自我挑戰、每天精益求精的人種,

所以有些時候對於老是嚷著〝很無聊〞的人感到萬分的難以理解,

最近也學乖了,

有人就是不喜歡動腦,對於學習這件事本身興趣缺缺.....

生活週而復始,變成習於等待他人給予或者由他人帶來新意.....

某老師說的好,腦袋裡停止補充知識,

就算倚老賣老、憑歲月或是長時間累積的經驗.....終會黔驢技窮的。

我想事實就是如此,

現在腦袋裡裝多少東西,用上多少還不是最重要的,

而是有沒有持續的給腦袋補充養分。

停止學習,永遠是現有的那些東西在翻攪,

攪成一癱稀巴爛了,也不會憑空出現什麼驚喜......

原地踏步並不代表著絕對的安穩,

講這麼多.....

我還是省點力氣去塞東西進腦袋裡好了......

大家加油ㄏㄟ!不管在幹啥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