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一個我曾經〝立志〞成為的目標,

不管身在何處,總是要找機會出去走走、看看,

廣告裡是〝再忙也要跟你喝一杯咖啡〞,

對於我來說,是〝再忙,也要找時間溜出去玩!〞

所以,抓著地圖,走了!

2005.10.30第一站,莫迪卡廣場.....

1.jpg

馬來西亞各地有很多殖民時代留下來的英式建築,

我去過的還有馬六甲、檳城,只要曾經是殖民的據點,

那麼英國佬就會弄一片草地來跑馬、打馬球....

然後把行政必要的幾個機關蓋在草地四週,

九成九都是這個模式,沿著草地四周你就可以看到最精華的建築物,

其他的老街、車站多半也離此不遠,

所以找個地方把車子丟著,我跟同事們就安步當車開始玩賞不用錢的古蹟。

這些建築很幸運的,現在還有再使用,多為觀光用途,要收門票的,

我並沒有跑去繳錢,因為在外面看不用錢,哈哈!

另外,因為馬來文不太靈光,英文普通,所以這裡打出來的名稱請不要太過講究,

看圖片欣賞一下才是重點!

英國佬說真的百年前跟現在差不多,

2.jpg

廣場草地的一頭是辦公大樓,另一頭就是喝下午茶的皇家俱樂部,

一邊就是教堂、郵局.....用想像的很容易就可以勾勒出百年前的生活,

來殖民的大老爺們跟他們的老婆在午茶時分窩在俱樂部看馬球的樣子,

那些名貴的獵犬就在桌底下竄來竄去,

他們的本地僕傭或是印度僕人穿梭在後方的穿堂,

遠遠的還可以看見清真寺的圓頂......

這些景緻到現在還是分毫不差,只是喝午茶的可能變成掌握大馬經濟的華人富商,

因為政權重回不愛狗兒愛貓的馬來人手裡,所以出現在街角的小動物變成貓,

狗在這裡再抬不起頭......悲啊!

4.jpg

代表上流社會的古蹟附近不遠處就是全球各大城市必定都會有的中國城,

說真的,我去過的地方沒有一個例外的,

足以證明咱們華人真真是非常非常勇猛的,

而各位如果記得鄭和這位鼎鼎大名的公公,

就大概知道,華人在大馬紮根有多久歷史(為了服務讀者,鄭和是明朝的公公啦!)

5.jpg

英式古蹟附近有一條茨場街,官方名稱叫做八達靈路,通稱中國城,

整條舊街市還保留了不少當年的洋房及商號,

不過整體說來,已經不如馬六甲及檳城那樣一致的景觀了,

可能是被夾在一叢叢摩天大樓之間造成的錯覺吧?

我只能從一些企業或銀行認養的舊建築去找那種感覺,

說真的,想要懷舊可能會頗失望,

只是想要體會多文化、多族群間融合氛圍的話,

來這裡保證會滿載而歸,應該說,馬來西亞這個國家就是這種融合的代表,

(最妙的就是去買DVD的時候,老闆還提供多國的情色片.......任君挑選哪!)

6.jpg

而且.....以為馬來西亞只有馬來貘、馬來猴的....大錯特錯!

台灣有菲傭、印尼傭、泰勞......就是沒聽說過馬來的對吧!

儘管不是已開發國家,不過馬來西亞也沒有落後到哪去,

(捷運還做贏高雄,唉唉.....我不知道哪一年返鄉才可以看到高雄的捷運開通啊!)

7.jpg

在101沒蓋起來之前,世界最高樓就在大馬的KLCC(國油雙塔),

因為大馬有挖到石油,所以有錢的咧!

〝將計就計〞就是在這裡拍的,史恩康納萊有夠帥!越老越帥!

凱薩琳利塔瓊斯.....美啊!

不過,我離題了,這天我沒去雙塔,我跑去可以看見雙塔的另一個吉隆坡地標,

吉隆坡塔,應該是電視塔吧?

還滿美的,只是差上海的東方明珠一截,沒辦法,

共匪捨得在上海砸錢,妝點國家門面,而且美輪美奐、一點都不資本主義喔!

廢話就此打住,那天在吉塔(簡稱)磨蹭到人家要打烊,

隔著玻璃拍了一堆吉隆坡的夜景,

不怎麼滿足,難得爬這麼高,竟然要隔著玻璃拍照......

真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