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68.JPG  

這次有機會寫在沙鹿的食記,最該感謝的是我公公,

如果不是他老人家出國去玩不在家中坐鎮,我想回台中應該沒有機會外出吃館子XD

當然,也要感謝買單的我家老爺啦!哈哈哈!

這家阿杜皇家泰式料理的前身是日本料理店,

我跟老爺去吃過,印象不壞,但不知為何,沒多久就倒閉了。

所以對於當地不少新開的館子,如果有經過印象不錯的,請各位鄉親一定要多捧場,

因為不捧場,可能下次想吃就沒機會了(大誤)

言歸正傳,在沙鹿市區停車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幸好阿杜皇家泰式料理有特約停車場,就在他們店的對面、(出入口在路口處)

所以停車問題不用太擔心~~~~

R0011271.JPG

店內外還依稀可見之前日本料理的裝潢,

空間算寬敞大方,也相當乾淨新穎~~~~

服務生親切有禮~~~服務品質甚佳(雖然常常要收東西會有點手忙腳亂,但瑕不掩瑜)

R0011270.JPG

我們對面的四人座位一直是空著的,因為陸續進店的客人都是一大團、一大家子人,

所以都坐到樓上去了.....

當天幾乎要滿座,但是店內人雖多,不過用餐環境不吵鬧,

只有服務生不時的出沒幫忙打理桌面~~~所以我們吃的還頗盡興~~~~

R0011272.JPG

很符合大眾口味的泰式涼拌花枝~~~

醬汁調味清爽偏甜,也不腥辣,我婆婆沒吃過泰式料理的也可接受,很討喜的一品

同樣的涼拌還有不少品項可選,感覺上不會是地雷品

我本來屬意要點牛肉款的,但同行的大嫂不吃牛,在座又很多曾經為魚刺所傷,

所以才挑花枝.....頗為新鮮~~~值得推薦!

(新鮮度以我跟先生兩個超級海鮮過敏蕁麻疹體質作為評斷標準,沒出錯過)

R0011274.JPG

蝦醬炒空心菜.....量有點少,

但是就蝦醬跟魚露的處理,吃不出腥味,倒是頗為鮮美,也算合格!

(不過炒菜類的選擇性該店就略少了一點,愛吃青菜類的人可能會向隅)

R0011278.JPG

點給婆婆嚐鮮的月亮蝦餅~~~

口感OK,但我覺得蝦泥餡的調味普通,

不夠彈牙豐潤,反而有點偏乾~~~

R0011280.JPG

我個人覺得椒麻雞的好壞是一家(台式)泰式料理店最關鍵的評分項目~~~

醬汁的清爽度、雞肉(或者可以說是雞排)的處理,

要達到醬汁酸、辣、鹹、甜都夠味、雞肉外皮不失爽脆、內裡依舊柔嫩的水準~~~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的這品....對我來說還需要加強啊!

(份量以及醬汁口味、雞肉外皮跟興泰城比,C/P值很不夠班哪!)

R0011282.JPG

清蒸檸檬鱸魚~~~魚夠新鮮!

檸檬魚露醬汁也都有到位(蒜的部份跟興泰城比比較不那麼突出)

但這一品合格!值得推薦!

 R0011276.JPG

品相有點不優的泰式海鮮酸辣湯~~~

雖然看起來好像普通,沒有缽滿盆滿的豐碩材料,

但味道不錯,而且上桌時還同時用桌面附的瓦斯爐火加熱,

從第一口到最後都是燒燙燙的~~~~甚至我們還像吃火鍋一樣的加了一次湯!

口味溫和、辣味香醇,如果同行有老人家或小孩,店家的辣味分級制度值得推薦!

R0011284.JPG  

點白飯贈送的甜品西米露~~~~加了點穀片豐富口感,

跟椰奶還有西米露一起入口清爽而又不失香甜,也不是地雷品~~~

 

當天我還加點了一壺泰式奶茶,非常的濃郁,但我們因為菜色都太過下飯,

沒能把那壺喝光~~~有點可惜。

本來聽到白飯不是免費供應我還有點詫異(竟然一個人份要20塊!!)

畢竟女性用飯量很有限,所以一個人收取20快我是覺得太誇張!

但服務生說點白飯送甜品.....也罷!不想計較那麼多~~~就點吧!

 

結果當天大家都吃得滿飽的,可見泰式料理殺白飯的利害之處.....

我在菜單上有看到四人合菜以及六人、十人的合菜,

但店家推出的泰皇鍋(泰式火鍋?)我實在沒有多大興趣,

這回也沒點咖哩類的料理(想說以清爽為主,平時我也滿常作咖哩的)

五道菜一個湯吃下來加白飯、飲料花了差不多快1700.....

五個人分攤還算OK(在座機乎有吃飽....雖說當天我有收斂一下戰力....)

整體來說基本盤80分有了,

終於趁我公公不在國內,又開發了一家沙鹿可以用餐的地點~~~~

寫成食記給大家參考囉~~~~

 

店家資料:

店名: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電話:04-26622761

官網:http://www.ado8888.com.tw/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鹿寮里中山路378巷53-1號(光華路合庫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