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042.jpg

ㄟ.....大家看到標題,應該覺得我腦袋壞去了吧?又是西屯,又是南屯的.......這家豬腳麵線到底在哪?

不過......有圖有真相.....我要推薦的這家店,店名叫做〝南屯豬腳麵線〞,

顧名思義....在南屯有本店,但是分店呢?在西屯剛剛開幕啦!

店面超寬敞!超乾淨!超新穎的喔!

(雖然外觀是傳統了一點,不過老饕們都知道,味道才真正決定一家店的價值所在啊!)

DSCN2366.jpg

這是紅吱吱、香噴噴的店面外觀~~~~~~

為啥說香噴噴咧?我知道看圖片絕對聞不到啦!可是我敢打包票,路過這家豬腳麵線,絕對會聞到那具有致命吸引力的香味啊!

我想店家應該是下重本在用料方面,不然哪來那種引人口水流滿地的香氣呢?

DSCN2373.jpg

湊過去在熱氣蒸騰的點餐櫃檯邊一看......

不用太過探頭,一大鍋冒著熱氣、香氣的豬腳湯就明明白白的進入眼簾~~~~~~~

超級大一鍋的啦!(我很用力的偷吸了好幾口香氣......聞到就叫人肚子餓......)

DSCN2370.jpg

有沒有看到那堆當歸之類的中藥啊!還有那堆膠原蛋白!!........ㄟ!是豬腳啦!

(愛美的姊妹們......大家都知道,吃豬腳簡直就是在吃膠原蛋白的意思啊!)

至於膠原蛋白有多補......對美容的功效有多重要......嘿嘿,先擱著吧!

因為這只是吃美食的附加價值啦!(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ㄎㄎ)

IMGP6053.jpg

再看看老闆盛給外帶客人的份量.......

沒蓋你,真的就是豬腳裝一半超過(我真想問,那麵線再放進去.......不就滿到爆了?)  

有沒有這麼划算啊!!這一碗吃下去絕對飽的啊!(以一個155哈比身高的女生的胃袋容量而言,基本上我吃不完一整碗....)

DSCN2399.jpg

到底是多大一碗呢?請看上圖..........滿到尖起來的豬腳.......

金黃又帶點橄欖色的湯底........原色的麵線吸飽了香醇的湯汁........

我第一口的感想是清淡!卻又在脣齒口鼻間同時滿溢著難以言喻的香氣.......

豬腳本身的肉味、豬骨湯頭的甘醇、加上濃而不膩人的藥香.........

比起南部人慣吃的紅燒口味,少了那種鹹甜,卻不減豬腳的臑腴口感,以及紅燒所短少的清香!

認真說起來,這樣的料理法是真的有吃到豬腳的原味及口感........

或者說更凸顯了〝吃豬腳〞這樣的特色。

(我個人也很愛紅燒的豬腳......下飯的良伴,不過.....單吃可一點也不能吃掉一碗公的份量啊!)

DSCN2398.jpg

 ㄟ......上面這張是拍歪了嗎?手震也太超過了吧?

其實.........除了豬腳麵線.......我還點了別的......所以這張只是過場效果啦!

DSCN2395.jpg

鐺鐺~~~~~~~敝人在下我最愛的東西上場啦!

藥燉湯頭的米血麵線!希奇吧?這我在老家高雄沒看過哪!

米血很多地方都有,不過好吃的很少,

我可以接受的口味很多,不管是滷成乾的、濕的,或者清蒸加薑絲沾佐料的......

我都很愛,不過前提是米血裡的米要是整顆較完整那種......而不是碎粒的......(一般鹽酥雞用來炸的那種我就不愛)

老媽冬天在家裡就常常用麻油、米酒、老薑煮一鍋米血給我當飯吃,順便調理一下詭異的過敏體質.....

這樣的湯米血.....撈起來沾點油膏或者壺底油提味~~~~~~

那種黏牙的口感........真的是讓我神魂顛倒啊!(個人飲食癖好,請見諒....看不下去的就不送啦!哈哈!)

重點是這碗米血麵線的湯底跟豬腳麵線是一樣的!!有沒有補!太猛了吧?

份量......照舊是堆到尖起來,吃光了米血,底下的麵線看起來還是滿滿一碗.......

真是要命哪!(最近工作超級忙碌的,補上這麼一補,感覺真不賴!)

DSCN2381.jpg 

吃飽之後......才知道,這家西屯的分店可大有來頭呢!

話說台中南屯老字號的豬腳麵店幾乎是當地人都知曉的口碑老店.......

我去過一次,店裡的人潮之洶湧,已經不需要更多的證據去證明這家豬腳麵線有多好吃了......

那天跑去新開幕的西屯店再重溫舊夢.........掌廚的竟然就是南屯豬腳麵線的創始人耶!!

聽說早就退休享福、到處雲遊四海的這位老人家,是因為跟幾個老朋友閒著,又投資了這家分店......

早就已經不需要頂著熱氣操勞的老闆,原來是為了新店開幕又重出江湖啊!

難怪超級有那種〝一夫當關〞的氣勢.......薑果然是老的辣ㄚ!

(各位如果去西屯光顧,看到是這位老先生掌廚,恭喜!那你真是賺翻囉!這在南屯的本店可是超級難得一見喔!)

 

好吃的〝南屯豬腳麵線〞西屯店店址: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段148~39號(永安國小斜對面)

看到紅撲撲的招牌,就是啦!

不然......經過那帶的時候,聞香下馬也就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