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午餐──麵麵粥道

DSCF9287.JPG

對於廣東粥.....在台灣印象中最最好吃的,

是國中時期,天剛亮的上學途中路邊買的一小碗,

裡面除了廣東粥底還放了油條、肉鬆、沙茶、白胡椒的另類廣東粥.......

那在必須要穿學生裙的寒冷冬天早晨是多麼重要的一個美味慰藉啊!

不過.......那碗粥的味道,國中畢業之後我就再也找不到了。

高中時期,對於粥還是非常非常的執著,

所以在漢神(當年雄女的校外合作社......ㄎㄎ.....)的地下樓找到一家專賣廣東粥品的店家,

最最最喜歡的是滑蛋牛肉粥(平常吃不起)還有狀元及第粥~~~~~~畢竟,還要考大學呢!ㄎㄎ~~~~~

近幾年再回去,哪裡還有那家粥品店的影子?

DSCF9285.JPG

冬天上班,遇上寒流的日子裡,來碗粥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同事們叫外賣的時候,我也大著膽子繼續嘗試專供上班族的外賣午餐......

因為不知道哪位跟我說是現煮的......ㄎㄎ.....那就試試吧!

DSCF9283.JPG

看看外殼.....原來這家店是連鎖的ㄚ~~~~~(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真要為味道打分數的話,

我只能給出60分哪!再高.....就沒有了......

 

1.16午餐──中日亭

DSCF9337.JPG

這是我從高中時候還是更早.....總之,打牙祭的好店.......

我從小就嗜吃日式料理......雖然中日亭的口味實在稱不上正統,

不過它的價位太可愛了,

不管是聚餐或是平常炮去解決午餐,都不至於讓人破產.......

可能因為它平價的關係,常常是高朋滿座的.......

建議正常用餐時間早一點去,不然就改天吧!ㄎㄎ~~~~~

DSCF9333.JPG

這是一盤38塊的番薯天婦羅........

中午如果不是太餓,這樣一盤下去絕對會飽.........

敝人在下最討厭吃番薯了,不過如果是炸成這樣,我可以嗑掉一整盤......ㄎㄎ~~~~~~

DSCF9331.JPG

這是去骨雞腿肉.......簡單說,差不多就是鹽酥雞啦!

配飯很ok的.......

DSCF9327.JPG

海苔泡飯.........不想吃油膩的,這個夠清淡了吧?

我在家裡可以光是這樣吃到飽........在外頭,有這樣一道,實在是很感恩啊!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吃現做的食物.....便當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很恐怖的玩意......)

DSCF9326.JPG

中日亭小小、窄窄、舊舊的座位........

可能因為想盡量多塞點人,所以空間真的不大啊!

而且從我開是去那邊吃到現在......裝潢一點改變都沒有........ㄎㄎ~~~~~

DSCF9325.JPG

再來一張等待上菜的空桌子......同常這個時候都是飢腸轆轆......可憐的要命的時刻......

不過等上菜之後,就會很滿足啦!

推薦給各位一個文化中心附近,不錯的用餐地點,當然不是約會用的,

而是真的肚子餓、想吃點不難吃又不貴的現作餐點,那中日亭絕對符合低價位的餐廳標準啦!

我上面show出來的東東,通通50塊有找,一兩個人一起去吃,比便當好太多啦!

 

1.19午餐──〝太〞師父(其實是三個太字疊起如〝品〞字狀)便當

DSCF9360.JPG

一個不想頂著寒風出去覓食的天氣......

同事們又開始要訂中餐了,所以就跑去湊了一腳......

菜單上頭有泰式的,我就選了那樣........

簡單說,我實在是很不能接受吃便當.......去骨雞腿肉也不是真的去了骨.......

整體來說,我實在是給不出像樣的評語.......

倒不如來個道地的池上飯包......至少米還好吃一點........

 

1.23午餐──拉合爾

 

DSCF9399.JPG

在大馬一年,對印度甩餅整個上了癮,

加之以在當地真的便宜又到處都是.......回來台灣,不是沒有考慮去找來吃,

只是異地而處.......價格真的不只十萬八千里啊!

所以每當我看到〝烤餅〞、〝捲餅〞之類的小吃(價格不高),實在是很難不去買來試試........

這天的嘗試,就是因為跟學妹在文化中心附近小巷裡亂竄發現的.......

DSCF9394.JPG

詢問可否照相,對方簡單點點頭,

我就隨手拍了張......整體來說,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期望,因為沒聞到什麼香味.....

(要知道,以往在印度餐廳裡,那多種咖哩的香味可真的會讓佛也跳牆哪!)

比較讓我期待的是那張餅皮........

DSCF9396.JPG 

跟學妹在文中心找個地方坐下來野餐,這是啃完第一口的樣子,

餅皮不算濕潤,柔韌度倒是不錯,可以享受嚼感,

我點的是雞肉,香料跟咖哩下的頗重,孜然的味道很明顯......不過應該不難接受吧?

就不想吃太多東西的中餐來說......

一份捲餅,加上一大杯加上珍珠的飲料,絕對已經很夠了.......甚至還會長不少肥肉出來呢!

那天,好像聽說暫時不用過去燕巢的樣子......怎樣都好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