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704.JPG

 這是我家老爸珍藏多年的寶貝.......其實我打小就覺得這些黑呼呼、重不拉機的玩意很有趣.....

只是從沒抽時間好好去研究,最近因為某些因素,覺得既然家裡有這樣的玩意,還是好好的跟它們熟悉一下,

或許會撿到寶?今天心血來潮,挖出來東摸摸、西摸摸.....

乾脆連小花都掏出來,拍出來當成紀錄,也好日後拿來查查看是哪些玩意,

可否接上當下的數位單眼來用.....(初步爬文結果,接老鏡是ok的,只是要確定型號跟size~~~否則需要轉接環吧?)

DSCF9672.JPG

我自己猜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50mm標準鏡?

就是可以用來拍所有的人物、靜物、風景.....等.....

微距(近拍)除外?

DSCF9669.JPG

網路上看多是50mm f1.8......

我家老爸這顆是50mm沒錯,不過後面的數值應該是多少的啊?

(上述問題我決定改天來去找書,一定有入門工具書可以查.....)

DSCF9681.JPG

然後是重到嚇人的300mm鏡頭......

比對一下剛剛的50mm鏡頭.......就知道兩個差多少了......

(下工夫研究的決心不是沒有,只是這樣的份量.....讓我很猶豫啊!)

DSCF9708.JPG 

蓋子長這樣....不曉得是啥牌子.....日本做的。

DSCF9677.JPG

一大堆的刻度.......超神秘的......

DSCF9675.JPG

這個300mm的是我唯一沒裝上把玩看看的東西,

因為昨天打高爾夫,我的手不過舉著舊像機一下子就抖的厲害.....

 

DSCF9683.JPG

接著這個是所有鏡頭裡面口徑最大的一個.....

我想應該是24mm廣角鏡吧?

真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確切的答案!

 DSCF9685.JPG

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一個鏡頭.....因為我很多時候拍建築物都恨不得小花是廣角機......

可以呈現視野寬廣一點的景象.......

室內設計的東西看多了,很多畫面應該都是用這種廣角拍的,空間感就變大了。

好想實地的玩玩啊!

  DSCF9686.JPG

這次行動中最神秘的玩意出現了.....

我真的搞不懂這個鏡頭是幹啥用的啊!

長度、大小在四個鏡頭中都滿尷尬的......我不知道那些讀數所代表的特殊性在哪.....

DSCF9689.JPG

說真的,很像去PTT跟01版上問魔人,

不過善良的魔人不多,我很怕自己沒有努力爬文之前發問就被鞭死了......

我還是會努力找資料的......雖然這是20歲的老玩意~~~~

DSCF9688.JPG

雖然這傢伙長的很尷尬,不過拿在手上感覺還不壞~~~~~

(重也重的很有FU~~~~)

老爸自己講不清楚這些寶貝的確實名稱跟功能,

跟我說長的就是拍遠的、頭大就是拍大東西用的.......好樣的.....要這樣回答也算清楚了啦!

只是我真的想搞清楚一點啊!(再次跪求路過的魔人,有認識這些古董的請幫幫忙~~~)

 DSCF9692.JPG

然後是感覺很可愛的閃光~~~~~(正港的閃光喔!ㄎㄎ~~)

就我個人的喜好是覺得塑膠感很重啦!不過傳統單眼已經又大又重了,加上閃光燈.....塑膠的還是有它輕量的好處吧?

 DSCF9697.JPG

 鐺鐺鐺~~~~~20歲的老相機終於亮相了!

一臉可愛樣~~~~為啥不是數位的呢?不然你載怎麼重,

我都會拿袋子包一包,讓CONCH載我們一起出去玩~~~~

可惜你是吃底片的.......唉唉!

DSCF9698.JPG 

來個側面照~~~~~傳統相機就是這麼古樸~~~~

手把、轉盤、快門、捲片器.......都好棒啊!

更別說那一大堆我完全不知道是在幹啥的按鈕啦!

超神秘的!

DSCF9703.JPG 

上方的近照.....那個轉盤好可愛啊!

比小花多好多玩意~~~~是快門速度嗎?(瞎猜~~~)

DSCF9694.JPG

然後.....一張泛黃的保證書,當然,不是相機的,

是老爸買進的最後一顆鏡頭的~~~~~

 

以上......就是我家老爸的陳年玩具~~~~

其實我還有一個兩倍鏡轉接頭沒拍(因為是老弟回家不知從哪挖出來的) 

我想不久的將來,我會是這批老鏡頭的新主人,

我知道單眼很重,我也知道不會像小DC一樣的平易近人,

可是我想知道,我可以用單眼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或許不久的將來,一晌貪歡的圖片就會出現這些老鏡的作品也說不定~~~~

我自己是很期待啦!也早已準備扛機子練功啦!(話說我的小老鼠無論我怎麼荒廢它們,照舊跟我跟的好好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