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課堂的話語當中聽到某些被提及的字眼,突然心有所感。

以往很常聽見老師鼓勵學生問爲什麼,

我自己則是很不贊成〝發問→立即給予解答〞這樣的反應連結,

我喜歡讓學生自行用眼睛、用手、用腦袋去找出答案,

很可能找不到,或者答案並不完全正確,

至少,學生對於老師的問題不像是看電視一樣,整個被動的接受老師的答案。

而老師也不該聽到爲什麼,就直覺地把答案〝交〞給學生,

沒錯,不是〝教〞。

真正的教,不是直接給予答案的。

-----------------------------------------------------------------------

時隔三年,我重拾刀筆,繼續跟我行之有年的〝戀紅癖〞打交道....

(書法非黑即白,映襯著印鑑那點朱紅,我怎麼看怎麼著迷.....愛紅的症頭跟〝富貴閒人〞有拼,哈!)

時隔三年......感覺上竟然困難了許多,

高雄想拜師,還真花了我好些功夫,

只是找到老師之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

-----------------------------------------------------------------------

興趣?嗜好?

也不知怎麼界定了,總之,很習慣跟差自己年紀一大截的人一起在筆墨紙硯堆裡找樂子,

有人說現在年輕人靜不下心,總要等到某個年紀了,才會發現人必須有可以鑽研一輩子的興趣.....

怎麼聽,我都覺得好像拐著彎在說我已經很蒼老的感覺.....

幸好我的興趣太多,只有跟墨汁有些關聯的人會這樣說,哈哈!

我也玩相機,這相對上有沒有感覺時髦一點?

攝影也是個可以玩到老的好東西呢!又非常實用~~~

我也愛看書,只要還有人肯寫好書、畫好看的漫畫,我就會這樣一路看下去....

我喜歡做菜、居家設計、木工、手工藝、旅行、亂寫東西......

基本上,一輩子聽起來很長,可是真的不太夠用,

我越來越常聽到週遭的朋友說自己跟親人對於工作之外的生活很茫然的例子,

比較傷腦筋的是〝有興趣的太少〞、〝很麻煩〞、〝太遠了〞、〝要花錢〞.....等等的理由,

我只能聳聳肩,因為我真的愛莫能助。

我只能祈禱那些人可能哪天突然心血來潮、不再只是嚷嚷同樣的理由,

去找讓自己快樂、時間不虛度的事情來做。

凡事,總有個開始,

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感興趣,什麼都覺得麻煩.......

其實就是個警訊,警告我們,或許......已經活夠了也說不定,

人生已經到了無聊的最高點,差不多可以準備〝回老家〞了吧?

歸去來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