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題從一鍋素到可憐的白蘿蔔+結頭菜湯開始,

夫家的大哥問我怎麼快速煮這樣簡單好喝的湯品......

其實我真的沒動什麼手腳,能用的材料也就這樣,

電視是剛好在播大魔術師,可惜我不是,我就TMD是隻胖黔驢......

會搞出這麼可憐的一鍋湯,其實原因還不那麼簡單....

今日夫家大哥帶公婆去信義鄉訪友,晚上回來已經過了飯點,

照常理判斷,好不容易出門一趟的公婆,或許有機會可以在外用餐,吃點新鮮的。

對,這是一般的常理,通常一般人會這樣做。

但會讓我特地寫篇酸文紀念當然就不符合一般的常理了。

所以結果就是,一家子(扣掉大嫂)餓著肚子等著我用冰箱裡所剩無幾的材料做晚餐......

所以就出現了這樣不可思議的、超極簡陋的一鍋湯!

最匪夷所思的是,竟然這樣一鍋可憐的湯還頗受好評.....

(我的內心一直在吶喊.....到底!你們以前吃的都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不合理之處在於:難得都出門了、還塞車過了飯點,硬是要回家等我做菜吃飯。

這見鬼的到底是腦子的哪部分故障?

還是覺得這不合理的我才是腦袋故障的人?

 

飯後,平日負責煮飯的大哥跟我就聊起菜單,

我列了幾樣不用用大腦就能煮的菜,

然後大哥就對我說今天這樣實在是對我很不好意思,

他也不願意,本來想在外面吃一吃就好,結果還是......

我說,無所謂,我了解,不用介意。

( 我的了解就是這裡發生的一切,不要用常理去思考、不要帶入情緒,忍,再忍!用力忍! )

大哥說,他一直在做他很討厭做可是不能不做的事情,

我說,大家都差不多,這就是生活。

(只是你家的無可奈何跟不合理多到一個我不想細想的境界)

接著聊到,很想改善居住環境,

我說,那很好,需要幫忙,我絕對鼎力相助!(要我挑磚砌牆拉電線我都願意)

大哥說,家裡很多沒必要的堅持,明明可以不要這樣,可是偏偏就不肯改變,

我笑笑,我完全可以理解,不過還是尊重公婆的意願吧!

(一起忍耐吧!別無他法,當人兒子跟做媳婦的,忍得事情不太一樣,共同努力!)

大哥說,他忍了好多年了,現在已經麻木了。

我說,沒,其實你們是突破一個境界了,

還分得出好吃不好吃、舒不舒適,就代表你們離麻木還很遠。

(我也一直有突破,只是為什麼要追求這樣的突破,我又多了一個無法理解!)

大哥說,他實在想不懂,為什麼都這個年代了,生活品質還會這樣,

我說,我也沒想到,結婚後,過農曆年會變成修行,

不過情況也沒那麼糟,普通糟而已,還能吃能睡,沒有什麼過不去,都能忍的!

 

就這樣,我跟大哥邊講邊笑,寫下不少無腦料理菜單。

我實在功力不足,忍耐力太低,不過我想往後多的是機會讓我練,

每年人家穿新衣吃大餐過年,我就反其道而行,回夫家苦修過年,

對於過年再沒什麼新希望或新盼頭,但我想某方面,一定會獲得長足的進步吧!

世事無絕對,或許我現在還看不出這些忍耐的好處,

改天我就會發現我又獲得奇妙的技術......(就像那一鍋莫名其妙的簡陋的湯)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就命名這鍋湯叫做〝忍耐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