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趕慢趕,總算把手邊的作業在今晚全數脫手了!

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有了這樣的覺悟:「這是我三年菸酒生生涯中,最後一個暑假!」

說到最後一個暑假.....結束學業後,應該也跟暑假無緣了吧?

是該重拾工作了......雖然沒機會再出國10幾天大玩,還是要看在錢份上,忍耐啊!

 

某人說,我寫起作業像不要命,

其實應該歸咎於這次期末作業潮跟論文計畫提報卡在一起的關係,

本來有七八兩個月做為緩衝,結果提前到六月被告知,6/22正式提報.....

所以不只我,全班除了不提報的兩個女生之外,通通不眠不休的拼.....

別人姑且不論,但我似乎真的很容易遇上這種鳥事。

明明平常我就沒有偷懶,都照章辦事,該幹嘛就幹嘛,

為啥還是會搞到不眠不休呢?

(最扯的是,我的本能讓我每每面臨這種困境,就會去囤積零食,

以助我安然的度過燃燒腦細胞之夜.....XD這是從大學起就沒變過的習慣性動作)

 

不過,這麼樣的痛苦還是有收穫的,

第一就是〝如期完成〞的快感!

第二就是,短時間之內對於做研究的戰鬥力有提升....

(提升最猛的還是要屬在B老闆手下,天天接受震撼教育的那段鬼日子)

第三,趁此機會檢視自己的能力。

上台發表,基本上,有準備我就沒在怕的,

沒準備雖然我也可以隨興畫唬爛,不過對象不是鬧著玩的時候,就要端出真功夫以待。

這次論文計畫發表,時間掌控很OK(話說,上台前的周日,我纏著老闆硬讓我練習了兩次)

研究方法跟目的也都合理,沒有破綻

所以台下的教授們能質疑的就是我做這個研究的價值性究竟是不是唬爛的XD

還有,跟視覺設計到底有沒有絕對的關聯性....

我想,這也是給我的最佳忠告,

這樣一個不眠不休努力出來的成果,接下來要修改的方向,

就是讓它跟視覺設計上有絕對的掛鉤,

如此,價值跟合理性上就更無法挑剔,

對於未來的口考,我的焦慮會更減輕一些。

再者,憑我在國科會混的日子,研究方法跟執行我想應該不會難倒我。

至少,比那更難、比論文期限更變態的時間要求我不是沒有完成過。

所以......這關過了,應該就是自我修練直到面對口考了。

我要準時、順利的畢業!

到時把我老爹老娘全部抓來拍學士照!!(還是碩士照?)

→這竟然是我念研究所最重要的目的XDDD

當然,遇到一群各行各業的同學,也讓以往都在學校裡鬼混的我眼界開了不少啦!

每次聽同學發表設計成果都很驚艷.....

實在是很羨慕人家繪圖跟具象化功力的強悍!

 

七月一號即將踏上久違的四川.....

小時候在哪被辣的嘰嘰叫,現在一把年紀了要重回辣椒之國的懷抱....

小菊花還是戒慎恐懼.....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老爸全程加入我旅行的陣容裡,

不用煩惱他工作的事情~~~值得慶賀!退休老人總算要變成背包客啦!

(只是我跟老爸都是習慣指手畫腳拿主意的人,不知道旅途上會怎樣就是了)

不過我還是沒在怕的,走著瞧吧!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帶我公公婆婆去玩,

只是考慮到公婆的狀況,絕對不能是行軍路線,

飲食上也一定要是米飯為主、軟爛為宗旨的地點....(老爺是屬意杭州,我基本上再同意不過了)

慢慢計畫吧!杭州的旅遊門檻很低,沒啥好傷腦筋的。

不過公公提過好幾次想去英國,那就只好交給老爺去搞定了~~~

去過的人貢獻點經驗值是應該的,

我自願留守,因為英國實在是太貴了~~~

 

某人因為他四舅的告別式,回台中老家了,要不是因為今晚預定繳清四科期末作業

(電繪、錯視、動漫研究、紀錄片)

我基本上應該也要跟過去的.....他四舅是個有趣的長輩,

最常聽聞的就是他老人家養雞種菜的高明之處.....

聽說是睡夢中走的,好幸運!

希望他一路好走!

我也期許自己,每天都要紮紮實實的過,

閉上眼睛之後,就算再也睜不開,我也可以說,我這一輩子沒有甚麼好後悔的,

因為我每天都當最後一天在過!(拼命有理,燃燒無罪ㄚ!)

接下來還要更努力!殺啊!

 

 

以上,其實都是廢話,重點是,我終於放暑假了!(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高興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