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74.JPG

 

有學生成群出沒的地方,就會有便宜好吃的美食........在每一所大學或高中的附近一定都會有一條學生美食街~~~~

 

這些不見得豪華新穎的小店,口碑的建立靠的就是學生之間的口耳相傳......

 

這回要寫的就是勾起我編報紙回憶的一家店.........那一年,我們弄了一個台東的〝B級美食〞專刊,

 

為的就是要介紹台東便宜又好吃的美食.........這次這家〝好媽媽〞就是被我歸類為學生食堂這類型的店家!位在高醫學區喔!

 

上圖為從民族一路轉進自忠街.....漸次接近好媽媽的一張路標照片.......

 

(如果有人平常看到一個瘋子一邊騎車一邊會停下來照相的.......八成就是我.....ㄎㄎㄎ......不過我不常出沒在北高雄就是了.....)

 

DSCF8375.JPG

 

往自忠街盡頭看去.....那棟建築應該是高醫吧?我不太確定......因為我對北高雄非常不熟.....

 

不過.....照片上的地點已經很靠近好媽媽了~~~~~(有幾次去有帶相機,不過都忘記照好媽媽的外觀,這回有機會就狂拍.....ㄎㄎㄎ~~~)

 

DSCF8378.JPG

 

其實招牌很小.....認招牌不如認好媽媽門口不時都大爆滿的機車......

 

我不管何時去,門前總是這個樣子的.....

 

DSCF8397.JPG

 

這一整棟就是好媽媽........兩棟平房一樓整個就是店面跟用餐區.......

 

請注意摩托車前方那塊綁著繩子的木板.......等等會有專門的圖片介紹.......也就是說,那玩意不是廢棄物啦!

 

DSCF8384.JPG

 

來到好媽媽吃飯的第一件事其實是要塞摩托車(哇哈哈~~~~看個人功力啦!高雄人必備的求生技能,騎小摺的話,就整台摺一摺一起扛進去就好)

 

然後就是來到剛剛店門口看到的那塊木板前選擇你想要的餐點~~~~~

 

(座位要看你運氣好不好,用餐時間絕對都是爆滿的......)

 

DSCF8385.JPG

 

這一大堆護貝好的條子上面寫的就是菜名......幾乎是應有盡有.......

 

我自己去了那麼多次,最喜歡的還是豬或牛的燴飯......真真好吃的不得了啊!

 

DSCF6170.JPG

 

比較汗顏的是......我真的沒吃過其他的餐點,所以我只敢推薦燴飯.......

 

了不起上回多點了香雞牌跟涼拌蘿蔔......這類的小菜充場面........大致上都很不錯,沒有讓人想翻桌的慾望~~~~~

 

DSCF8383.JPG

 

菜色多到木板放不下......這是放在店門上的......也是任君選擇......

 

建議尖峰時段去用餐的人分工一下,有人去拿這些條子,有人快去找座位.......不然很容易落入〝看著人家狂吃〞的悲慘命運喔!

 

選好條子確定有座位之後,就拿著條子去櫃檯結帳.......

 

付完帳之後,老闆會給你寫著編號的籌碼........還是要叫做代幣?(一整個賭味濃厚的感覺~~~~)

 

DSCF7799.JPG

 

數字代表什麼我忘了......好像是所點的餐點代號......吧?

 

總之放在桌子上,等等就會有人過來送餐啦!

 

等餐的同時,就輪到好媽媽這家店最大的特色上場囉!

 

就是〝湯自取、冰紅茶自取〞~~~~通通免費暢飲~~~~~~

 

DSCF8381.JPG

 

門口點菜木板旁的這台大冰箱就是放紅茶的地方~~~~~上層鎖住就代表下層的還沒喝完~~~~(反之亦然~~)

 

請各位自動一點,打開冰箱拿一壺回到座位去瘋狂的灌吧!!

 

DSCF6167.JPG

 

有圖有真相~~~~~~就是這樣的一壺.......喝完了,再去拿另外一壺~~~~~~有本事喝多少就喝多少吧!

 

免洗杯在櫃檯附近就有,也是自己動手拿~~~~~

 

DSCF8379.JPG

 

愛喝熱湯的也請外面找......

 

黑色有蓋的整理箱裡面放的就是乾淨的湯碗,自己舀來喝~~~~~左邊的鐵架應該就是給人外帶的東西啦!

 

我滿愛喝熱湯的,不過在好媽媽也喝不了多少,因為餐點的份量不少呢!

 

DSCF7802.JPG

 

等餐的同時,瞄到店內的一些公告.....拍下來給大家瞧瞧.....這是櫃檯邊的告示......

 

DSCF8388.JPG

 

特別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

 

DSCF8393.JPG

 

說真的......我不介意等一點時間,只要我吃到的食物是熱騰騰、現作端上桌的~~~~~

 

等那一下子有什麼關係?我痛恨一般簡餐店端上來的溫涼料理包......那種小氣巴拉的料理會惹毛我......

 

料理就是要現作的才對!!(不曉得在強調個什麼勁兒......)

 

DSCF8394.JPG

 

好學生吃飽喝足之後都會記得要這樣做.......

 

如果把人家喝掉幾大壺的更應該要這樣做喔!ㄎㄎㄎ~~~~~

 

DSCF6173.JPG

 

終於~~~~~燒燙燙的現作燴飯上桌啦!當然那個籌碼也被收走了,

 

好媽媽附上的白飯我幾乎都吃不完.......那碗加了辣椒、沙茶的濃稠燴料更是料多味美又份量實在~~~~~~~

 

冬天夏天去吃一樣都要揮汗......加上無限暢飲的冰紅茶..........真的是好吃到翻天啦!

 

DSCF7807.JPG

 

來一張有一點模糊的合體照......把濃濃的燴料澆在超大碗的白飯上頭.......

 

客倌們.......真的!不要要求店面要豪華精緻........來吃吃看,保證作夢也會想再來一碗喔!

 

更何況價格不貴,一張國父絕對有找(找的錢還夠你去點小菜!)

 

ㄎㄎㄎ......一邊寫我一邊要擦口水了......

 

細心一點的人會發現,這篇的照片有八月初、十月、十一月的戳記.......就知道這篇我拖多久才寫好.....

 

不只是照片幾次都沒拍到,更是因為每次打開照片就覺得想吃的要命........所以就拖到今天才發完整篇.......

 

DSCF8428.JPG

 

這是這回我去外帶,老闆給我的名片......他有交代我以後可以先打電話......不用去現場人擠人,外加等待的時間....

 

上面有部分菜單以及預約的電話,給大家參考~~~~~

 

DSCF8433.JPG

 

名片內頁.......我發現其實我去餐館會點的東西.......不脫那幾樣.......

 

想吃的......也就是那幾樣.......ㄎㄎㄎ.....怪癖!

 

DSCF8429.JPG

 

最重要的地圖來了.......

 

我還是把好媽媽的基本資料打出來......以免有人圖片開不起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忠街48號

 

電話:07-3221138

 

營業時間:11:00~14:30            16:50~20:30

 

 

 

以上~~~~~如果住北高雄的朋友今天不曉得上哪解決民生問題.......不妨去好媽媽體驗一下學生食堂的風味喔!

 

arrow
arrow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