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社前的授予所

我在京都挑了幾個比較喜歡的寺廟跟神社收集御朱印,

晴明神社的御朱印是個小女生(巫女?還是神職人員?)替我〝塗〞的,看過清水寺、金閣寺的大叔手筆....

晴明神社的御朱印真的很像是〝塗〞上去的.......



後來想想.....太不敬了!或許晴明就是屬意這樣的御朱印,所以我現在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授予所除了賣御守等東西,牆上也掛了一堆名人的繪馬~~~~~有一點炫燿的感覺......晴明應該很低調才是啊!唉!



哈日的應該看到不少認識的名字吧?



雖然上面有飾演博雅的帥哥.......可是不管這些人是誰,都是來參拜晴明的啊!

眼尖的有看到授予所有一塊繪人形的立板.....上面挖了兩個洞給遊客照相的.....我也有去湊熱鬧,不過不想放上來給大家取笑啦!哈哈!



名泉的晴明井!上面那塊石盤可以轉動,每年立春都會轉向當年〝吉利〞的風水方位喔!

ㄟ....有個叫千利休的名茶道家曾經用這井水泡茶.....因為豐臣秀吉時代晴明神社被包含在在聚樂第範圍內,

而千利休的茶社好像就蓋在晴明神社的樣子.......有塊紀念碑啦!我沒拍......想聽我講豐臣秀吉跟千利休故事的請留言。



我在晴明神社整個高興到快要暴走,不過有盡量克制.....當時還有同鄉的也來參拜晴明,

多少面子要顧一下.....



晴明神社就是以前晴明的舊居.....漫畫跟小說裡面都有提過,那是一個〝庭院植物自在發展〞(博雅感覺像是荒湮蔓草)的地方.....



現在的戾橋在晴明神社斜對面距離大概100公尺的地方,如果是撘市公車去找晴明的,應該很容易能找到。

漫畫裡面一条戾橋下有聽命於晴明的式神,而現存的戾橋則又名復活橋......

照舊,未免內文被我廢話太長,想知道復活橋故事由來的請留言,想知道晴明神社跟一条橋有啥關聯的也請留言,我盡量就我知道的回答啦!



我無聊,跑去拍橋。



更無聊,跑到橋的另一邊繼續拍橋........那些個機踏車騎士後來盯著我猛看.....好羞!



神社附近的桔梗屋......背包網站上好像有人推薦過......不過只要能填飽肚子,基本上不會想在日本吃大餐......



最後.....來張噁心的做作照,貪歡說:大家到京都一定要去找晴明公啊!

有機會趁著晴明公生日的時候來更棒!因為7到9月會有限定的商品推出........我去日本從來就沒想要買御守啊!

多吃幾碗拉麵比較實在~~~~因為好玩的景點門票都貴死啦!

晴明才不會跟我計較這個咧!對吧!要教訓我.....派蜜虫來就可以了!謝謝!我不想看到會講人話的貓!





晴明神社相關資訊:

地址:京都市京都市上京区堀川通一条上ル806

参拝時間:9:00~18:00(無休)

貪歡推薦交通資訊:

最近公車站點為〝堀川今出川〞(Horikawa Imadegawa),9、12、59、101、102、201、203號車有停,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